中国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rmonism

博文

这个食堂是什么时候建的?

已有 3291 次阅读 2010-4-21 00:41 |个人分类:天和之路:一个父亲的育儿日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培养, 观察力

这个食堂是什么时候建的?

曾纪晴

 

今晚儿子又要去练拉丁舞,我们又去食堂吃饭。

 

在吃饭的时候,儿子看了看周围,问道:“爸爸,这个食堂是什么时候建的?”

 

我确实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建的,我无法准确地告诉他。但我突然想到,我是否可以考察一下儿子的观察能力。于是我说道:“你自己观察一下吧,你就会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建的了。”

 

于是,小家伙四处打量了几下,说道:“这个食堂应该是建了很久了。”

 

“你怎么知道的呢?”我要看看他观察到了什么。

 

“你看看墙壁,都已经很旧了,还长了黑黑的东西,有些地方还裂了。”小家伙说道。

 

“嗯,是啊。”我说,“还有别的吗?”

 

“你看,这些椅子都已经很破旧了。还有,你看屋顶上(透明的屋顶)很多脏东西。”小家伙把这几个我看到的地方他都说道啦。

 

看来,他的观察能力还行啊。以后还可以用这个办法,让他做更多的观察呢。

2010-4-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21-314288.html

上一篇:你见过真的DNA分子吗?
下一篇:油为什么在水面上形成圆形?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