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son--20110308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t52dj Discovery out of Scientific Research

博文

父爱如山——观《全民目击》有感

已有 5133 次阅读 2014-1-15 15:38 |个人分类:影评随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育, 父爱, 全民目击

中午,一个人在办公室抽空观看了由孙红雷、郭富城、余男和邓家佳主演的《全民目击》(Silent Witness),备受感动,立刻有了写观后感的冲动。


该影片的主要剧情讲述:富豪林泰(孙红雷 饰)婚期将至,准新娘著名影星杨丹惨死地下停车场,而其富二代女儿林萌萌(邓家佳 饰)俨然成为本案的最大嫌疑人。林泰不惜重金聘请国内顶级律师周莉(余男 饰)为独女辩护,而公诉方却是互生罅隙多年的检察官童涛(郭富城 饰)。随着法庭质证的深入,罪案真相却愈发扑朔迷离,谁才是真凶?所有人都深陷迷局,而设局者又是谁?他有怎样的阴谋?尽管所有人都目击了整个罪案过程,但真相似乎永远隐遁在迷雾之中。


其实,随着剧情的深入,一切真相尽现眼底,即林泰为了替女儿顶罪,伪造犯罪现场(宿县红星机械厂内按事发现场复制的停车场),聘请临时演员重演犯罪经过,自己客串杀人凶手,掩盖事实真相——由于林萌萌对杨丹厌恶至极,于一次醉酒之后,在地下停车场驾驶保时捷卡宴将其撞死。尽管,周莉通过林泰伪造的录像带中司机孙伟走路迈脚的顺序不同及另一台车上的擦痕和宿县红星机械厂内克隆的犯罪现场,了解真相;并打算免费替林泰翻案,但被其断然解雇。童涛通过走访林泰故里,了解“龙背墙”的故事,并亲眼看到宿县红星机械厂内克隆的犯罪现场”,也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但最终鉴于对林泰父爱的理解,而放弃了进一步的公诉。


影片中“龙背墙的故事”,再一次告诉我们“父爱如山”的深刻含义,尤其是林泰在狱中那句“人的一生,总有些东西比命还重要!”让为人父亲的我,感触甚深——“养不教,父之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9196-759372.html

上一篇:我国粮食十年增产,你信不?
下一篇:保护环境、拯救地球——《濒临绝境》观后感
收藏 IP: 42.48.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