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son--20110308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t52dj Discovery out of Scientific Research

博文

欧洲杯第十比赛日——郁金香凋零、童话破灭

已有 3225 次阅读 2012-6-18 03:54 |个人分类:体坛风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德国, 欧洲杯, 荷兰, 葡萄牙, 丹麦

深陷死亡之组(B组)的荷兰队,由于前两场比赛连败给丹麦及德国,因此本场比赛最后一轮不容再有所失,且必须冀望德国拿下丹麦的前提下才能保留晋级的希望。另一个方面,葡萄牙队也希望将自己的命运掌握拽在自己的手里,因此必须至少从荷兰队身上拿到1分,而且丹麦队不胜的情况下才能以微弱的优势(上场比赛3:2赢了丹麦)晋级8强。当然,丹麦队要想小组赛最后一轮突围,必须全力取得3分或者1分,而荷兰队将葡萄牙队拿下的条件下,才能晋级8强。诚然,德国队出线的希望相对较大,只要本轮从丹麦身上获得1分,即可以小组第一晋级8强;然而,德国万一落败,同时葡萄牙拿下荷兰,那么3支球队均获得6分,出线的形势变得异常复杂,他们有被淘汰的危险。
 
以上两场比赛在凌晨2:45同时打响,处于背水一战的荷兰队及丹麦队必须全线出击、放手一搏。上半场的比赛在全开放式的打法下进行。荷兰队一直压制着葡萄牙队,且在11分钟由11号罗本助攻23号范德法特打进一记漂亮的香蕉球,直挂球门左上角。第28分钟,葡萄牙队7号C罗利用一个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门将,轻松挑射,将比分扳平。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双方战成1:1平,而另一块场地丹麦VS德国的比赛也战成了1:1。假如以该比分结束比赛,那么葡萄牙队携手德国队出线,丹麦队则因输给葡萄牙队而被淘汰,荷兰队垫底而出局。因此下半场的比赛,依然悬念重重。
 
下半场第74分钟,在一次由守转攻的机会中,葡萄牙队在前场形成3打2的局面,17号纳尼斜传穿透荷兰队的后防线,7号C罗面对防守的2号范德维尔,冷静地扣过并内切,然后打近角,球进了,C罗梅开二度。葡萄牙队2:1领先。这一进球已基本上将荷兰队送上回家的路。别了,悲情的郁金香,本届杯赛竟然3连负,1分未得;别了,才华横溢的罗本、斯内德及范佩西。同时,另一场比赛在80分钟时,德国队由15号拉尔斯·本德再进一球,以2:1领先丹麦队。假如按照以上比分,丹麦队也出现无望。此后的比赛,双方均未能改变比分,最终死亡之组的比赛均战成了2:1。此役战罢,德国队3战全胜积9分,以小组第一出线;而葡萄牙在输一场的情况下,连胜2场积6分,以小组第二出线。
 
今年的这个夏天,郁金香没有一次绽放的机会,而安徒生童话也仅仅只在郁金香的国度里演绎过。每一次,我目睹自己钟爱的球队告别赛场,尽管有很多不舍,但依旧残酷的现实让我学会如何承受和面对。别了,虽然你没有展现属于自己的才华,但我依旧支持你。4年后再来,我希望那时的橙衣军团不再仅仅是中前场的豪华,而是攻守兼备的球队;也冀望那时的郁金香一改往日内讧的陋习,众志成城、浴血奋战。我坚信有属于你美丽绽放的那一个夏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9196-583203.html

上一篇:欧洲杯第八、九比赛日——英法强劲;捷克和希腊逆转、演绎神话
下一篇:欧洲杯第十一、十二比赛日——“利”“牙”锋利、英法联军晋级
收藏 IP: 42.48.30.*| 热度|

1 陈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