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son--20110308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t52dj Discovery out of Scientific Research

博文

欧洲杯第八、九比赛日——英法强劲;捷克和希腊逆转、演绎神话

已有 4832 次阅读 2012-6-17 17:33 |个人分类:体坛风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神话, 欧洲杯, 希腊, 捷克

由于这几天一直在旅途中周转,为此很遗憾地错过3场比较精彩的比赛:16日凌晨英格兰VS瑞典以及17日凌晨的A组两场生死战。因此,以上比赛的结果以及进球画面,我只是在赛后才知晓。
 
前天下午17:00左右,儿子发高烧,妻子和岳母带他到医院打点滴。我在院里汇报完了后,去医院换班,直到21:30才回家。可是他的高烧仍旧不退,23:30腋下温度到了39.6摄氏度。吓得我们带着他往医院送,等到再次回来后,已是0:47了。好在体温总算降了下来,但是他迟迟不肯休息。只好陪他在客厅玩。1:10左右,我才有机会打开电视机,想看下法国VS乌兰克的下半场比赛。那知,当时电视机画面中竟然显示的是上半场开始才不到10分钟,我还以为自己看得是上半场比赛的录像,然而屏幕的右上角却一直打出“直播”二字。这时,我才想到可能是天气原因而将比赛中断,然后推延。后来,比赛中才了解到顿涅斯克当地天降大雨,气温骤降,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因风雨过大且雷电交加,主裁判库尔佩斯吹停了比赛。在当地时间6月15日19时5分(即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1时5分),比赛才重新开始。为此,我才得以看完了该场比赛——法国2:0轻取乌克兰,到了89分钟左右,我实在太困了,躺在沙发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第二场比赛,因为凌晨6点半还要陪领导去有事,所以只好放弃了。17日凌晨的两场比赛,由于我在返回北京的火车上,因此也遗憾地错过了。
 
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3:2击败瑞典的比赛,出现了本届欧洲杯比赛的第一个乌龙球——由英格兰后卫2号格伦·约翰逊被动制造:因为守门员1号乔·哈特将球扑到他身上,而当时回防积极的他离球门近在咫尺,结果球速太快,折射入网。此役过后,D组中英格兰和法国同积4分,占据出线的极大优势;乌克兰队积3分,还保留一丝晋级的希望;瑞典队积分为0,成为本届杯赛第一个打道回府的球队。
 
然而,世事难料,谁曾想到A组中首场表现惊艳的球队——俄罗斯,竟然在今天凌晨最后一刻丧失自己的主动权,而将希腊队送进了决赛圈的队伍行列。也许,有些球迷还不曾明白:为何希腊队进球数只有3个(首场比赛1:1平波兰,第二场比赛1:2负于捷克,本场比赛1:0赢俄罗斯)、净胜球为0,而俄罗斯队进球数为5(首场比赛4:1大胜捷克,第二场比赛1:1平波兰,而本场比赛0:1负希腊)、净胜球为2,怎么是希腊队出线呢?我想那是因为这些球迷没有完全理解欧洲杯的一些比赛规则:在两支队伍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首先比较的是胜负关系,而非净胜球或进球数。因此,希腊队才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成为第二支进入8强的队伍,再一次上演了2004年欧洲杯的神话。再者,谁又能猜到捷克队在第一场比赛1:4大败于俄罗斯的情况下,竟然绝地反击而连胜两场,成为本届杯赛第一支晋级8强的队伍。更为有意思的是,他们进球数只为4个,失球数为5,净胜球为-1,却积6分以小组第一出线。
 
如此看来,欧洲杯无弱旅,是一句经典的名言。比赛不到最后一刻,即使是德国和西班牙队也不要说已晋级了,当然像意大利和荷兰也不要轻言放弃,因为比赛还没结束。每一支队伍都有战斗的意志以及晋级的希望。因为悬念只有在裁判将三声哨音吹响的那一刻,所有的谜团才会揭开。
 
欧洲杯的精彩还在持续,小组赛晋级的队伍从今天凌晨将一一出炉。希望明天凌晨的比赛,将给我们带来更多为之彻夜煎熬和狂呼的理由。期待“郁金香”的爆发,也期待“安徒生童话”的再次上演。然而,童话上演后的代价,那就意味着橙衣军团再多的努力也是徒劳。让我们收拾好心情,调整好状态,迎接“死亡之组”真正意义上“死亡的那一刻”的到来吧。也让更多的将士们踢出血性和风格,将更多的攻势足球和攻守平衡的理念带给广大球迷们。因为,我始终信奉:欧洲杯——最纯粹的足球、最高级的享受。
 
 
附欧洲杯小组赛出线规则:

  如果有两支队或以上球队同分,排名方式按照下列顺序进行:

  a.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三球队积分相同时则通过这些球队交战的总积分判定)

  b.球队之间的净胜球数(在两支以上球队处于同分的情况下)

  c.球队之间的总进球数(在两支以上球队处于同分的情况下)

  d.小组赛全部比赛的净胜球数

  e.小组赛全部比赛的总进球数

  f.在欧足联国家排名系统中的积分

  g.在预选赛中公平竞赛排名

  h.抽签决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9196-583092.html

上一篇:欧洲杯第七比赛日——克罗地亚逼平意大利、西班牙大胜爱尔兰
下一篇:欧洲杯第十比赛日——郁金香凋零、童话破灭
收藏 IP: 42.48.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