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son--20110308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t52dj Discovery out of Scientific Research

博文

欧洲杯第六比赛日——葡萄牙浇灭丹麦、荷兰再负德国

已有 6073 次阅读 2012-6-14 01:26 |个人分类:体坛风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德国, 欧洲杯, 荷兰, 葡萄牙, 丹麦

由于前一场比赛,葡萄牙0:1小负德国,而丹麦却爆冷1:0胜荷兰,因此葡萄牙欲保留从死亡之组(B组)出现的希望,则必须拿下丹麦队。
 
比赛在凌晨0点正式打响,葡萄牙队一上来就采用攻击型打法,压迫丹麦队。或许是后者有3分在手,因此相对而言比较保守——坚持低调的防守反击式战术。丹麦队重点盯防葡萄牙队的17号纳尼及7号C罗,以防止其两翼齐飞。然而,上半场丹麦队对葡萄牙的两翼并未能真正贴死,以至于C罗为葡萄牙队获得两次前场的直接任意球,可惜C罗的电击球均未能发挥最大威力,无法化为进球。比赛到第24分钟,葡萄牙获得左侧角球机会,角球开到前点,3号佩佩埋伏在禁区前点,高高跃起甩头头球,尽管丹麦队国门1号安德森右手摸到皮球,但球仍狠狠地砸进网窝,葡萄牙队1-0领先。此后,双方在攻与守之间展开较量,而丹麦队对17号纳尼的防守再次出现松懈:第36分钟,葡萄牙队前场发动进攻,纳尼在大禁区右侧轻松带球而丹麦队后卫并未采取紧逼式防守,纳尼带球内切并直接下底,一记漂亮的横传中路至门前,后排插上的23号波斯蒂加抢在对方后卫之前将球推射球门右上角,葡萄牙2:0再度扩大比分。虽然,丹麦队落后两球,但仍坚持原本的防守反击的战术意图——不急不缓地策动进攻。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该队在前场策动一次反击,9号德利在小禁区内左侧拿球,吸引葡萄牙的门将及一名拖后的后卫,明智地头球摆渡至球门的右侧,11号本特纳心领神会轻松将球顶入空门。丹麦扳回一城,1:2。余下的时间内,双方并未创造更好的进球机会。比赛进入中场休息时间。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9分钟,葡萄牙队后场长传,7号C罗左侧带球切入禁区内形成单刀,面对丹麦国门1号安德森选择推射,但被后者侧身扑出。此后,双方觅到一些破门良机,但始终缺乏运气,未能取得进球。第60分钟,丹麦队被迫进行第二次人员调整,用23号米克尔森将受伤的10号罗梅达尔换下。第77分钟,17号纳尼右路得球后打丹麦身后,得球后的7号C罗再度获得单刀机会,面对出击的门将1号安德森,C罗选择小角度推射球门右下角,却竟然鬼使神差般将球打偏。C罗掩面且一副极为懊恼的表情,仰天长叹。丹麦队逃过一劫,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时间刚过两分钟,即第80分钟,游弋在右路的6号雅各布森起球到小禁区后点,葡萄牙队3号佩佩原地起跳冒顶,埋伏在后点的11号本特纳鱼跃冲顶,葡萄牙国门1号帕特里希奥尽管扑了一下,但皮球依旧砸入网窝,丹麦将比分再度扳平:2-2!该球是本特纳在对阵葡萄牙的最近5场比赛中攻入的第6个进球,本特纳不亏为葡萄牙的克星。此时,摄像机镜头捕捉到C罗极为自责的画面。然而,比赛仍未结束,一切皆有可能。第87分钟,葡萄牙左路长传到大禁区,替补16号梅勒莱斯登场的18号瓦雷拉在后点第一下抡空,随后在原地悬转180度换成左脚抽射,球从近角飞入网窝,3-2!替补上场3分钟的瓦雷拉帮助葡萄牙将比分反超。在补时4分钟的时间内,双方均未能再有建树。最终,葡萄牙3-2战胜丹麦,赢得了在本届欧洲杯上首场胜利。
 
如此,死亡之组(B组)接下来的第二场德国对阵荷兰的比赛,必将变得更加紧张。荷兰队想要保留晋级决赛的最后一丝希望,必须力拼德国队、全力争胜,而这或许正中德国的下怀——防守反击。
 
好了,让彼此稍微休息片刻,关注下一场重量级的PK:看看荷兰队怎么破掉德国战车的铁桶阵,而德国又如何利用荷兰求胜心切的心理,将防守反击的战术理念发挥到极致。
 
 
 
第二场德国VS荷兰的比赛上半场已经结束,尽管开场荷兰队攻势凌厉,16号范佩西获得两次单刀的机会,但却未能取得进球。然而,荷兰队的后防线形同虚设,尤其是小将15号威廉姆斯如同梦游般地防守(大多数时间瞎跑位置,且不对8号厄齐尔采取紧逼的防守策略),让德国空霸们占尽先机。德国队利用荷兰队后防线的两次失误(第一次为24分钟:3号海廷加的造越位失误,第二次为38分钟:15号威廉姆斯盯人不严)由23号戈麦斯梅开二度,以2:0领先。这两个进球,将荷兰队已逼向回家之路的边缘。
 
下半场伊始,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将23号范德法特(顶替队长6号范搏梅尔)及9号亨特拉尔(替换20号阿费莱)同时换上,希望放手一搏。荷兰明显加强了攻势,中前场在23号范德法特、10号斯内德及11号罗本的组织下变得更加井然有序。终于在第73分钟,荷兰队策动了一次有效的进攻机会,16号范佩西在前场得球后,横向移动至大禁区左侧30米处,一脚大力的怒射,球在德国队后卫的干扰下,直挂门球死角,德国队国门1号诺伊尔毫无反应。荷兰队将比分追至1:2。这个进球来得十分及时,似乎让荷兰队看到了还有一丝扳平比分的可能。然而,荷兰队的打法过于斯文,面对身材高大的德国队,丝毫找不到破解的办法。尽管控球率大幅增加,却始终无法获得进球。在补时3分钟后,最终比分定格在2:1,德国队有惊无险地又取得一场胜利,将自己几乎送入了决赛阶段;而悲催的郁金香——荷兰队却将自己置于绝境,最后一场比赛必须拿下葡萄牙,且德国队完胜丹麦的前提下,才有机会获得小组出线的名额。不知这种奇迹在4天后是否能够上演?当然,这只是一种理论上的可能,祝愿他们好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9196-581898.html

上一篇:欧洲杯第五比赛日——捷克“闪电战”击跨希腊、波兰逼平俄罗斯
下一篇:欧洲杯第七比赛日——克罗地亚逼平意大利、西班牙大胜爱尔兰
收藏 IP: 42.48.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