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son--20110308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t52dj Discovery out of Scientific Research

博文

欧洲杯第五比赛日——捷克“闪电战”击跨希腊、波兰逼平俄罗斯

已有 5249 次阅读 2012-6-13 02:37 |个人分类:体坛风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欧洲杯, 希腊神话, 捷克, 闪电战

今天凌晨0点,欧洲杯小组赛第二轮的首场比赛拉开序幕,对阵双方为捷克队和希腊队。由于捷克首场比赛大比分(1:4)败给俄罗斯,而希腊却在东道主波兰队身上抢走1分,因此后者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心理优势。但是,捷克队已濒临绝境,不容再有闪失,为此必须背水一战,全取3分。此外,希腊队主力中后卫“阿夫拉姆-帕帕多普洛斯”在上场比赛中因左膝两处韧带扭伤,而提前告别本届杯赛,因此其后防线存在较大的隐患。赛前,广大媒体认为这必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且对阵双方都志在必得。
 
大战一触即发。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比赛刚开始才不到3分钟,即第2分14秒捷克取得闪电进球:17号胡布施曼中场送出精准的直塞,19号吉拉切克反越位成功,单刀推射破门,捷克1-0领先希腊。这个进球将此前由克罗地亚队17号曼祖基奇保持的的进球纪录(157秒)提前了23秒欧洲杯第三比赛日——“利”“牙”初露锋芒、“格子”强势出击http://bbs.sciencenet.cn/blog-519196-580871.html )。第4分钟,10号罗西基中场犯规,卡楚拉尼斯主罚任意球没有威胁。第6分钟,捷克扩大比分,2号塞拉西耶右路下底传中,14号皮拉尔门前包抄铲射破门,捷克2-0希腊。捷克队在6分钟内闪电式的两粒进球,完全打懵了希腊队。此后,希腊队才慢慢地回过神,渐渐地加强了攻势,然而双方在上半场均未能再有所建树。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捷克队以2:0领先希腊队。
 
下半年场伊始,双方都进行了人员替换,捷克用科拉尔换下10号罗西基,希腊用耶卡斯换下16号福塔基斯。比较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第53分钟。7号萨马拉斯左路传中,捷克国门1号切赫出击时与本队后卫相撞,抱球脱手,希腊队刚上场没多久的耶卡斯推射空门得分,希腊扳回一球——1:2,仅落后捷克队一球。 这一进球让希腊队似乎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于是乎加强了攻势,且整个下半场希腊队对中场的控制也愈发明显,除了攻进一个越位球之外,却始终得势不得分。下半场比赛,捷克队频繁用凶狠的抢断甚至不惜战术犯规,破坏和遏制希腊队的反扑。双方均未能改写比分,在补时3分钟后,比赛正式结束。捷克队强势反弹,用一场闪电战以2:1击退了希腊神话。
 
 
波兰对阵俄罗斯的比赛已经开始,我们不妨一同欣赏这场可能更为精彩的比赛……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就是波兰队内多特蒙德队的前场三叉戟是否能够攻破俄罗斯的城池,而俄罗斯又是否再度显示强大的攻击力——以一场大胜击败东道主波兰队?
 
上半场37分钟,俄罗斯队利用前场大禁区左侧的直接任意球先下一城:10号阿尔沙文主罚,皮球在空中划出一条美妙的弧线——落点极佳,波兰队盯人不严,17号扎戈耶夫后排插上,头球甩向球门右下角死角。
 
下半场开始10分钟(55分钟),10号阿尔沙文过掉波兰队放铲的队员,然后往前场带球长途奔袭,形成4打3的有利局面。然而阿尔沙文传球过大,被对方球员拿到,一脚长传找到中场的队友,经过几脚倒传,第57分钟16号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在距离球门右侧30米左右处一脚远距离怒射,攻破俄罗斯的城门,将比分改写为1:1。波兰队将自己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此后,波兰加强了攻势,双方各有机会,然而最终再未取得进球。经过3分钟的补时,双方的比分定格在1:1。为此,俄罗斯向着小组第一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且基本上一只脚已经踏入了8强。然而,又收获了一场平局的波兰,最后一场对阵捷克的比赛,只有死磕并取胜的情况下才能从A组出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9196-581581.html

上一篇:欧洲杯第四比赛日——“英法”闷平、乌克兰“核弹头”宝刀未老
下一篇:欧洲杯第六比赛日——葡萄牙浇灭丹麦、荷兰再负德国
收藏 IP: 42.48.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