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son--20110308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t52dj Discovery out of Scientific Research

博文

欧洲杯第四比赛日——“英法”闷平、乌克兰“核弹头”宝刀未老

已有 4512 次阅读 2012-6-12 02:30 |个人分类:体坛风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欧洲杯, 沉闷

由于伤病满营以及黄金一代的退出,加上前锋鲁尼的停赛(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黑山时,染红而被停赛2场),而且老帅霍奇森上任才1个月时间,因此英格兰队不再是大家眼中的夺冠热门球队。自从获得1998年世界杯及2000年欧洲杯冠军以来,法国队在此后的几届大赛中均无上佳的表现,甚至竟在2006年世界杯以及2008年欧洲杯的小组赛中黯然出局。然而,在1998年黄金一代的代表——布兰科带领下,却在本届欧洲杯赛的赛前取得20场不败的绝佳成绩,加之中场拥有世界级的球员——7号里贝里及11号纳斯里,前锋也不乏优秀的射手——10号本泽马。因此,法国队相对而言更有胜算。“英法”大战一触即发。
 
今天凌晨(0:00),本届欧洲杯赛最后一个小组(D组)中两个传统强队(英法)的强强对话如期而至。然而,并非如广大球迷所期待的那样:火星撞地球。尽管比赛中不缺进球,但是没有很流畅的控球及长途的带球奔袭,有的只是闲庭信步式的倒脚和慢悠悠地带球,以至于摄像头镜头拍摄到一位老大爷(法国的球迷)竟然在如此紧张的气氛中酣然入睡。整场比赛用一个字可以恰如其分地形容:闷,两个字:默契。或许,他们都在盘算最经济的打法,从最强的对手身上拿到保底的1分,然后再从相对较弱的乌克兰及瑞典中全取3分,从而双双出线。
 
全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均在上半场攻入,第30分钟,4号杰拉德开出右侧任意球,法国队小禁区内严重漏人,后点15号莱斯科特高高跃起头球破门,英格兰1-0领先。第39分钟,10号本泽马禁区内回传,11号纳斯里在大禁区上方左侧右脚冷射,英格兰国门1号乔·哈特的视线被本队的4号杰拉德及16号米尔纳遮挡,反应慢了一拍,尽管手指触到皮球,但球仍贴着左立柱入网,法国队扳平比分:1-1。此后,下半场的比赛更加沉闷,以至于球迷嘘声四起甚至玩人浪,自娱自乐。个人认为本场比赛应该是欧洲杯开赛以来最为乏味的一场比赛,毫无亮点。
 
好了,不再多加评述,乌克兰 VS 瑞典 即将开始。稍加休整,马上进入两个弱队的较量,或许正如昨天凌晨的爱尔兰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该场比赛会更加精彩。
 
补充:凭借“核弹头”7号舍甫琴柯下半场6分钟内的梅开二度,乌克兰2:1逆转10号伊布领衔的瑞典海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9196-581215.html

上一篇:欧洲杯第三比赛日——“利”“牙”初露锋芒、“格子”强势出击
下一篇:欧洲杯第五比赛日——捷克“闪电战”击跨希腊、波兰逼平俄罗斯
收藏 IP: 42.48.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