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son--20110308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t52dj Discovery out of Scientific Research

博文

欧洲杯第二比赛日——丹麦再演童话、德国牛刀小试

已有 3431 次阅读 2012-6-10 02:34 |个人分类:体坛风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欧洲杯, 童话, 丹麦

第二比赛日的开局,死亡之组(B组)中率先登场的是荷兰和丹麦。但谁能预想丹麦童话再次上演,1:0,最经济实用的比分,直接干净利落地解决了荷兰。尽管,比赛临近尾声时,9号亨特拉尔咆哮式地向裁判抱怨丹麦后卫在禁区内有明显的手球,然而裁判却视而不见。当补时三分钟耗尽,裁判的哨声响起,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所有荷兰的球迷估计无法接受这一事实。摄像机镜头再一次捕捉到罗本的失落眼神,流露出的那种忧郁,仿佛欧冠半决赛中罚失点球的落寞,又一次上演。此时的我,不经意再次翻开了尘封已久的记忆:1992年,作为打酱油的丹麦队,竟然在半决赛点杀三剑客时代的郁金香,在舒梅切尔扑出巴斯滕罚出的点球那一刻,整个橙色军团瞬时崩溃。自此,橙色代表着忧郁。
 
郁金香中前场的攻势凌厉,而后防线却一如既往地脆弱,这就是症结所在。接下来的两场不容有闪失的强强对话,势必将决定郁金香的去与留。作为橙衣军团的球迷之一,我希望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能够带领教练组成员以及球员认真地反思和总结,解决好后防线的问题:只有后院不起火,前方才能安稳地攻城拔寨。失败乃成功他妈,此时的荷兰应该学习2010年世界杯时的西班牙,在小组赛第一场爆冷0:1输给瑞士的情况下,后面连赢6场而勇夺世界杯的精神。
 
不再多说,接下来的第二场比赛即将来临;我将稍微调整下状态,迎接死亡之组中德国VS葡萄牙的终极PK!期待更多的精彩。
 
补记:
又是一场1:0的比赛,过程不算精彩,德国的运气稍佳,但暴露出来的右边后防线问题很大;因此面对荷兰时,估计将受到更加严峻的考验。葡萄牙的战术安排很有效,然而他们没有得到运气女神的青睐:3号佩佩的射门砸在门梁上然后又压在门线上;其次锋无力显露无余,一个面对空门的机会,竟然被18号瓦雷拉白白浪费……
 
仍旧看好荷兰,希望郁金香坚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9196-580521.html

上一篇:欧洲杯来了,你Hold住吗?
下一篇:欧洲杯第三比赛日——“利”“牙”初露锋芒、“格子”强势出击
收藏 IP: 42.48.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