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家的二傻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隔壁家的二傻子 天狼星特使...来地球寻找灵魂! 昵称:二傻、Escher、Ussher、Arthur、尔撒、Asha、Azael、Ausar......>>>

博文

傻帮讲座(5):看老祖如何请老蒋吃全素斋!

已有 11370 次阅读 2009-12-5 14:22 |个人分类:傻帮讲座|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艺术, 后现代, 鬼王, 蒋科学, 老祖

 

傻帮讲座(5)


人生何处无艺术? --- 看老祖如何请老蒋吃全素斋!

.

(心情先放松一下)

(然后记得去看文章末尾的哲学讨论哦?)

.

 

二傻本来是想将傻帮讲座系列继续下去的, 主要是想提醒21世纪的后现代人, 不要总是一直抱着几千年前的三段论或道德经或厉害一点的, 总抱着几百年前的黑格尔或康德或更厉害一点的, 总抱着几十年前的海德格尔, 怀特海, 罗素, 维特根斯坦, 奎因等近代的逻辑实证主义……我们其实已经进入后现代社会了, 许多大师也已经帮我们思考了很多深刻的问题, 并不需要我们一一重新来过只要虚心学习即可! (特别是鬼王这样的鬼才哈哈!)

 

原定计划将按时间顺序进行如下哲普”(其实也是现炒现卖, 嘿嘿!):

 

傻帮讲座1: 卡尔.波普的反身性哲学

傻帮讲座2: 李宗吾的厚黑学和纳什的博弈论

傻帮讲座3: 费耶阿本德的非理性主义

 

可惜, 因前段时间科学网鸡飞狗跳的, 弄得满地鸡毛, 喜欢干净的杨玲走了, 发发又强烈建议解散傻帮, 大呆也同意了

.

于是, 二傻生气了, 后果很严重! --- 决定不再免费开傻帮讲座了

 

老祖一听, 急了! 赶紧给二傻打电话, : 俺请吃饭还不行吗?

 

二傻高兴: 还是菩提老祖够哥们! 要不把老蒋和鬼王也一起请来? 他们的非理性倾向好象不比俺天狼星人差, 虽然可能比您搞艺术(如梵高)的还差半斤八两……知道天使整天没事都在干啥? 在玩艺术!  

.

艺术是人类精神活动的最高境界!

 

老祖听得心中窃喜: OK! 就这么着! 那就试试老夫的手艺

二傻不放心: 记住! 老蒋是吃素的, 俺是吃荤的, 而鬼王是吃信息的!

老祖大笑: 这有何难! 吃人都没问题的啦哈哈哈!

于是, 那天我们吃了一顿史上最丰盛的全素餐”……

(注: 图片转自WWW, 无商业用途) 

.

 

1. 水煮金鱼

2. 黄焖企鹅

3. 烧烤全羊

4. 红烧野鸭

  


5. 脆皮乳猪

  

 6. 油炸三傻


7. 香煎海怪



8. 活吃京巴



9. 生滚海豚

 ...

以上九道菜, 色香味意俱全,二傻和老蒋都很满意:二傻意食荤,老蒋实吃素。

可是鬼王不干,说这些东东太正统太直白太幼稚了,信息量不够!

于是,老祖又专门给他一个人做了一套鬼餐:





10. 阎罗宋汤

 

 

11. 椒盐狼蛛

 

12. 吮指脆骨
 

13. 囫囵吞尔

 。。。

 

对以上四道鬼菜,鬼王甚是满意!直感叹: "高级生物吃信息,低级生物吃能量"

大家酒饱饭足,该补充点维生素了 --- 吃水果。


14. 临别一吻
 

15. 难舍难分


16. 奋勇当先

 

17. 大义凛然

18. 视死如归

。。。

哦!忘说主食了,其实就是面包,只是有点不好下口吔? 哈哈哈!


 



[后 记]

听说二傻正在进行惨绝人寰的动物盛宴, 俺师傅"古子"(就是老子的师傅)突然出现,质问这都是怎么回事? 2012年还没到呢, 就就就......就哪个啥?!

吓得二傻赶紧解释:

古子师傅啊! 您可能不知道我们后现代人是怎么说话的......可能信息的表达和传播都出现问题了!...俺这篇大作其实是在探讨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也!

[A].请先看看二傻给刘立的回复:

真作假来假亦真, 假作真来真亦假!
我们都是搞科学的...被培训了几十年...为何还能理解"二律背反"涅? 为何还能幽默涅?
您看到的和您听到的, 完全不匹配! 为何您还能笑涅?

[B].再看看二傻给陈绥阳的回复:

真正的科学家(机器人)是看不懂这篇博文的...因为图象和文字根本不匹配...
但是,这种明显的不匹配,恰恰是活人的特征! 好奇怪哦???

[C]. 还有给PUKIN赵明的回复:

其实人生真的就是自己创造的...您说: 有!... 它就真有了! 好邪门!

[D]. 再有, 就是给吕兄的回复, 这段说的比较清楚一些:

谢谢吕兄鼓励! ... 其实这篇文章就是讲座吔!
主题:
"符号系统"对"真实世界"的描述到底有多精确? 还是根本就是"主观"的成分更多?
要点: "符号系统"包括: 语言,图象,理论...
线索1:
在对一个符号系统进行"翻译"(理解)的过程中, 必须有"先验的知识"存在...而这些"先验的知识"与正在翻译的符号系统并没有任何逻辑关联!
线索2:
一个符号系统,根据不同的"先验知识", 确实允许被翻译成不同的"客观现象",而它们都是一样"合理的"! (REF: 奎因 --- 论"翻译"的不确定性)

其实, 我们都知道一个常识:

You can see only what you want to see......You can't say fully what you want to say. 

 

WHY?
因为每个人在接受或发送信息的时候, 必然要做一系列的"翻译":
(1)将"我"的思想"翻译"成文字或图象等符号系统; 这个过程无法避免地将植入"我的先验知识"...
(2)符号系统的传播...可能会出现失真...(这个是比较精细的哲学,以后在聊)
(3)"你"看到"符号系统"了,如何去理解(即"翻译")它? 这个翻译过程也无法避免地需要"你的先验知识"的帮忙才能完成...
(4)关键地方在于: "我的先验知识"和"你的先验知识"一定是不"全同的",否则我们其实就是一个人!
(5)于是,世界就在这样无穷无尽的"误翻译"过程中,得到一堆失真的"信息"...

嘿嘿! 二傻还没想清楚的啦...希望大侠们都来指导指导二傻? 免费的哦? 谢谢!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190-276226.html

上一篇:二傻生气了! 后果很严重!(健康版)
下一篇:神秘消失的9分钟

51 吴国林 李宇斌 宁进良 周可真 刘华杰 赵国求 武夷山 蒋新正 苏青 李世春 张志东 李小文 刘全慧 刘玉平 李传亮 任胜利 祖乃甡 梁进 陈儒军 蒋永华 陈绥阳 王德华 杨远帆 吴飞鹏 杨秀海 汪育才 陈国文 刘立 马丽丹 唐小卿 吉宗祥 杨正瓴 吕喆 陈永金 苗元华 柳东阳 蔣勁松 李学宽 侯成亚 李泳 张少雄 李云森 丛远新 黄锦芳 muchao327 iwesun 侯振宇 ooo3621 airenao zhangshufeng colorfulll

发表评论 评论 (6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0-10-29 1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