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家的二傻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隔壁家的二傻子 天狼星特使...来地球寻找灵魂! 昵称:二傻、Escher、Ussher、Arthur、尔撒、Asha、Azael、Ausar......>>>

博文

人类之“千年难题”有望得到解决!

已有 7717 次阅读 2008-3-15 18:21 |个人分类:科学与宗教

 

 

人类之“千年难题”有望得到解决!

 

看题目,一定有人会说二傻又在装神弄鬼!哈哈别轻易下结论哦?

 

人类的“千年难题”是什么?

 

佩雷尔曼解决的是百年难题 庞加莱猜想”…

 

爱因斯坦解决的是三百年难题 论绝对时空观和上帝的必要性与否问题”…

 

由于爱因斯坦的天才大脑举世罕见, “罗马俱乐部一致推举他去解决人类的一个千年难题:

.

 如何化解人类价值观千年来的剧烈冲突?

.

其长期宏观表现是 犹太教/基督教/天主教文明伊斯兰教文明之间旷日持久的冲突, 其目前的局部热点表现是 阿以冲突”……根据圣经的说法, 再结合查克拉玛丹的预言, 该问题可能是最终引发上帝用地狱之火来惩罚人类的具体诱因! ……

.

可惜当时老爱拒绝去以色列当总统, 他对罗马俱乐部元老院说: 他的智力最多只能解决三百年难题!

 

想知道人类价值观的冲突这个领域的问题有多难吗? 先考您两个简单问题[1]:

 

问题1: 如果您知道有一个女人怀孕了, 她已经生了八个小孩, 其中有三个耳朵聋了, 两个眼睛瞎了, 一个有智力障碍而且这女人自己又有梅毒!

.

---请问: 从科学和人道主义角度, 您会建议她堕胎吗?

 

问题2: 现在要选举一名领袖, 您作为罗马俱乐部的资深会员, 您这一票极为重要! 下面是这三位候选人的一些事实(注意: 他们是同时代年龄相仿的人):

 

候选人A: 跟一些不诚实的政客有往来, 而且会咨询占星学家他有婚外情, 是一个老烟枪, 每天喝810杯的马丁尼酒.

 

候选人B: 他过去有过两次被解雇的记录, 每天睡觉到大中午才起床, 大学时吸过鸦片, 而且每天傍晚要喝一夸脱的威士忌.

 

候选人C: 他是一位受过勋章的战斗英雄, 素食主义者, 不抽烟, 只偶尔喝一点啤酒, 从没有发生过婚外情.

 

请问您选哪一个?

 


告诉您答案吧: 候选人A罗斯福, 候选人B邱吉尔, 候选人C希特勒!

------您选对人了吗? 如果您错了, 没关系! 因为:

.

完美主义者一般都和您犯的一样的错误!

 

而关于问题1, 如果您出于人道建议那位妇女堕胎的话, 您就杀了贝多芬!

 

------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了吧? 事实上,

 

每个人都相信自己的价值观是至高无上的!

 

每个人都很想捍卫自己至高无上的价值观!

 

于是, 冲突不断, 杀戮不止, 怨冤相报, 千年不绝! ……

 

您看, 巴勒斯坦有花季少女充当人体炸弹伊拉克国民不聊生以色列学校又遭血洗美国公民胆战心惊路线图无法执行阿拉法特又不干了

 

所以, 赵启正先生感叹曰: 解决阿以争端真的需要上帝的智慧!

 

于是, 罗马俱乐部真的去请上帝了而且把真主也一块请来了! 开会……

(以下内容引用自《青年参考》记者栾慧2008311的报道)

 

200836, 梵蒂冈召开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是由伊斯兰世界的高层代表和天主教的高层代表联合出席的, 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宣布:

.

今年114日到6, 将在梵蒂冈启动天主教和伊斯兰教之间的一个全新的对话机制 天主教-伊斯兰教论坛”, 主题是 爱上帝, 爱邻居”……首次论坛在梵蒂冈召开之后, 下一次将在一个伊斯兰国家进行……也就是说, 一个长期的和平对话机制将由此形成!

 

善哉我佛! 当今世界上两大曾经善以刀剑来传播信仰和价值观的门派终于开始醒悟了! 人类终于看到文明的曙光了人类的千年难题也有望得到解决了!

 

该带给人类以无穷希望的论坛来之不易! …先是罗马教皇说错话了为了弥补其语言的负面影响, 他在访问土耳其的蓝色清真寺时, 特别向着麦加方向默祷伊斯兰世界的有识之士将之解读为一种友好信号, 于是, 200710, 138名伊斯兰世界的宗教高层和学者联名向教皇和天主教领袖发出公开信: “你我之间的共同点”, 呼吁对话, 呼吁和平!......天主教方面的反响也是不可思议般的积极!......大家一致同意举行定期对话, 目标是:

.

回到信仰的根源和大家的共同点

 

.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肯定会出席该论坛, 因为他今年9月份即将到美国的耶鲁大学任教, 专门讲授宗教与全球化课程… “由于全球化, 各国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去探讨如何让宗教价值观念走向和解而不是对立, 已经成为非常迫切而重要的问题…”

 

二傻不知道会不会收到教皇的邀请(嘿嘿!), 但如果受邀参加该论坛的话, 二傻的45分钟大会报告题目将是:

.

 人类黄金定律”---也谈天下智者的思想是相通的[2]

.

因为, 二傻发现(请参阅维基百科):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竟然几乎在所有民族、所有宗教里都被当作其文化精髓”......号称人类的黄金定律”!

(请参阅下面的引文,他们包括了:基督教、儒教、佛教、印度教、伊斯兰教、犹太教、道教以及最古老的波斯宗教查拉图斯特拉(Zoroastrianism)”

善哉!善哉!阿弥托佛!

.

[附件]: 世界各大宗教中的人类"黄金定律"原文引述.

.

Christianity(基督教)

All things whatsoever ye would that men should do to you, do ye so to them; for this is the law and the prophets.
---Matthew 7:1

.

你想别人如何对你,你就如何对别人!

.

Confucianism(儒教)

Do not do to others what you would not like yourself. Then there will be no resentment against you, either in the family or in the state.
---Analects 12:2

.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盖无怨...于家于国皆然也!

.

Buddhism(佛教)

Hurt not others in ways that you yourself would find hurtful.
---Udana-Varga 5,1

.

害人者害己,害己者害人!

.

Hinduism(印度教)

This is the sum of duty; do naught onto others what you would not have them do unto you.
---Mahabharata 5,1517

.

不欲受之,切勿施之!

.

Islam(伊斯兰教)

No one of you is a believer until he desires for his brother that which he desires for himself.
---Sunnah

.

唯有以己之心体谅同仁之心,方可入道!

.

Judaism(犹太教)

What is hateful to you, do not do to your fellowman. This is the entire Law; all the rest is commentary.
---Talmud, Shabbat 3id

.

己所恶,勿施人!

.

Taoism(道教)

Regard your neighbor gain as your gain, and your neighbor loss as your own loss.
---Tai Shang Kan Yin Pen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

Zoroastrianism(查拉图斯特拉)(古波斯教)

That nature alone is good which refrains from doing another whatsoever is not good for itself.
---Dadisten-I-dinik, 94,5

.

自然之母自爱,不做自伤之事!
.

.

===============================================================================

.

[1].这两个故事是前几年网上朋友转发的, 原创不详.

[2].请参阅二傻在科学网上的同名博文,链接如下:

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1048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90-18272.html

上一篇:科学真理和宗教真理
下一篇:"龟兔赛跑"特别版–少儿不宜!
收藏 IP: .*| 热度|

4 何宏 王春艳 李宇斌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