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静书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chencn 修身、躬行、励志、求真

博文

冷门?热门?无门?-诺贝尔奖不关我事

已有 3091 次阅读 2011-10-14 22:0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大学, University, 工作, 诺贝尔奖, 以色列

   今年诺贝尔奖有2位与著名的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有关,一个是获得物理学奖的教授亚当·里斯,另一个是曾在霍普金斯大学工作的以色以色列化学家丹尼尔-舍特曼因发现准晶体获化学奖,至此,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已经有36人获此殊荣!本人有幸在这所驰名世界的大学学习,感觉和体会告诉我,不久的将来和未来再出诺贝尔奖获得者真是一点都不会惊讶!因为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是无门的!
      初到霍普金斯,即使已经身在学校里面,仍然没有发现自己是如何进入大学的,因为根本就没有已经司空见惯的雄伟的大学大门,联想科学研究,该走冷门?热门?观察发现,许多教授一辈子就坚持钻研一个主题,你甚至可以只用一个关键词就可以把他的所有研究论文查出来,冷门也好热门也罢,好像从来就没有影响到他的研究,其实无数的原创研究既不在冷门,也不在热门,而是无门的!只有轻轻推开无门之门才有可能登上科学的顶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247-496873.html

上一篇:硕士预研生申请提交材料
下一篇:反常药物剂量带来的药物发现-从维生素C谈起
收藏 IP: 61.187.179.*| 热度|

4 唐小卿 吕德官 zhangcz07 lyfy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