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wufp 真实,自由,诚挚,平等 (个人天地,纯属消遣)

博文

青椒进阶秘笈。第一部,百变花招无用处,寻得名师定终身。 精选

已有 14549 次阅读 2012-5-15 15:0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青椒, 秘笈, 进阶

    青椒们都很想尽快的变成牛人,牛人又是怎样炼成的?一般而言,牛人往往是不传授进阶经验的,即便传授也是言简意赅,就像小爱童靴那句天才与汗水的表述一样。这对于哲学没有学好,政治都是刚刚及格的青椒们而言是难以体会的。千万别看什么鸟传记,那都是记者文人挣钱的工具而已,再认真地看也是不得要领,只能学会一些花拳绣腿的把势功夫。另外,牛人、尤其是大牛,大多神龙见首不见尾,青椒们很难得有机会与他们深入的交流,即便偶尔见上一面,也已经感到荣幸备至,能合个影,留个纪念已经感激涕零,幸福得三天合不上眼。因此,青椒无法通过口授获得牛人的进阶宝典。本老人家遍观天下,以小人之心明察秋毫,怀戚戚之情感小青椒之艰难,遂决定以毕生之积累,编制一部比九阴真经更通俗易懂,无需像梅超风那样走火入魔的秘笈,以渡小青椒们进阶。本秘笈以现实为样本,在采集大量数据的基础上,归纳总结出一些规定步法,供大小青椒们时常习之。同时,本老人家胸怀远大,希望自己有所成就,为将来有一天成为“进阶教主”之祖师,也不得不慷慨贡献本秘笈。今天先写第一部,寻师。

    步法1、无长不成师。如果你还是一个准备考研或者考博士的小青椒,当选有校长、院长、院士名号的名师随之。这些牛人涵养深厚,情商甚高,人情老到,时常微笑,交游甚广,随之可学到不少为官之道,那可是人人追求的目标,是人间上品。学为官之道,往往在心情愉悦的环境中或者在开怀大笑的杯觥交错中领会,绝不会产生什么自杀的念头,何乐而不为?当然,或许还有能学到一些诗词歌赋的本领,甚至是写歌谱曲的技能,风雅那不是用来附庸的,而是品味的代名词。

    步法2、退而求其次。请正确理解这个步法。不是去跟随这些大牛的助手或者学生,那样路途太遥远,也太渺茫,变数太多。走捷径是青椒快速进阶的有效法宝。所谓退而求其次是在考研或者考博士时追随大牛失利的情况下,想方设法改变未得金钟罩铁布衫功夫的步法。一个有效的办法是念博士后,这个很容易,只要是有一定的工作能力,有一定的基础,被收的可能性很大。

    步法3、外师助内功。如果国内大牛实在跟不上,可以先出国,不管是念学位还是博士后,跟随国外的大牛,于无声处开始与相近领域大牛的联系和联络,争取回国后进入某大牛手下,实施追随。切记:不要以为国外牛校或大牛老师就是你的金钟罩铁布衫,那个牛校牛人的学生直接进阶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花拳绣腿太多,已经被人识破,“内功”才是根本。

    步法4、殷勤赢天下。如果命不好,运道不济,没有大牛收留,改变步法也是君子之忍。最后一招就是抬轿。抬轿时不能有情绪,不能有怨言,逆来顺受。请记住一句广为流传的心经:想要别人对你笑,首先学会对别人笑。经常的邀请国外大牛老师来访,并安排和跟随去目标大牛处访问交流,一来二去,你也就发挥了马前卒的作用。这些活动如果能够换回一两句大牛对你工作的称赞,要及时准确的先抬轿,清晰的表述泰斗之丰功伟绩以及高山仰止之情怀,然后展示自己如何被表扬,让周边的人听到并深切领会到。这样,你的进阶之门就已开启,正应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特别注意的例外:如果直接跟比以上名师更大的名师,譬如在职副部长以及以上的领导,或者超级大院士,那你已经直接进阶了,以上所有步法全部作废,否则会走火入魔,小心为妙。

以上步法如果铭记在心,其实核心只有一个,那就是需要领会的秘笈了,谁领会彻底了并时常练习,运用得心应手,你想不进阶都难。

    注:凡习武进阶之人,大多刻苦,星辰相伴。本人之进阶秘笈,不疼不痒,全是投机取巧之技,只需一点皮肉之笑和奉承之累,绝无困顿劳苦之虞,奉献出来的唯一目的,让大家哈哈一笑,减少生活痛苦和自杀的可能。

敬请期待,第二部:随波逐流追浪潮,左右逢源讲故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14-571188.html

上一篇:把汗水洒在值得浇灌的地方
下一篇:青椒进阶秘笈。第二部:随波逐流追浪潮,左右逢源讲故事
收藏 IP: 210.72.154.*| 热度|

109 马红孺 曹聪 李学宽 蔣勁松 许培扬 张玉秀 刘天龙 谢强 李宁 何海波 梁建华 史智才 鲍海飞 朱新亮 单博炜 武夷山 褚海亮 薛常喜 郭向云 林媛 刘广明 孙庆丰 张文超 楼力律 张志东 罗教明 彭真明 徐迎晓 林中祥 郑祺 刘世林 赵星 吴斌 陈小润 曹广福 张一帆 刘进平 柳东阳 高建国 陈安 於鑫 司廷 胡方云 陈杰 余世锋 杨正瓴 王一华 吕喆 陈小斌 潘恒 吴锦宇 顾生越 孔晓飞 余昕 刘庆丰 张杨 马磊 金拓 欧阳永长 周真明 符海洋 余海涛 靳强 金小伟 郭保华 吴吉良 吴鸣 孟庆强 杨秀海 张鹏举 方立魁 曾新林 徐长庆 王喜成 张骥 鲍得海 王春艳 李康 罗晓敏 李宇斌 牛莉莉 郭淼 王伟 王桂颖 秦雪梅 霍艾伦 yxh3161 zzjtcm xindaxiang2 qznuliws xsongy jzpalsgg xiaoopangv5 ggwwzka crossludo budt xiaxiaoxue86 outer agreatboy heiyanjing fansg gj313 vangue cmhuang SingleParticle biaomiankeyan lftkf xqhuang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