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wufp 真实,自由,诚挚,平等 (个人天地,纯属消遣)

博文

曹大侠的酒和那些花 精选

已有 6810 次阅读 2012-3-24 15: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朋友, 其他, 曹老师

    曹大侠和我,在我来科学网开博之前,一直不认识。我根本没有关心过什么数学家,居然还有一个数学家姓曹,更不会关心我们国家还有一个“教学名师”姓曹。在我看来,天朝大多数的荣誉是不值得关心的,因为都是通过关系求来的,而不是别人由衷的敬佩或者高度正面评价中评审出来的。在科学网开博后,由于经常来看,有一个在俺看来是大学教授中比较稀有的真货、是有思想的老师,那就是俺初识的老曹。我们大多数观点都相互认同和相近,尤其是老曹在一些比较重要的争论中所提出的观点从来没有让我感到讨厌,所以,渐渐的把曹大侠当成了朋友。这种关系很快不再限制于虚拟世界,而是发展到先现实世界。

    这次出差深圳,经广州转潮汕,受到了曹大侠超规格的接待,不是一般的超了一点,而是超大发了,尤其是酒量上。临走,老曹还要求下次接着PK,不过,我想已经我已经到了不能和他们PK酒量的时候了,还是早点举手投降比较识相。

    曹大侠除了喝酒很想和我较劲一下,其实在拍照片这件事情上也一直耿耿于怀的,不是他有什么需要学习的,而是在于我一直惦记着他手里的那些单反相机和镜头,看到他用便携式相机拍摄的那些照片,俺一直认为比单反拍出来的好。

    这两天和老曹在一起时间较多一点,知道得也更多一点,这家伙不仅护犊、孝顺,豪气很足,却有点惧内;非常的友善,朋友一大堆,当然,偶尔一两句中露出来的话语中,让我最为尊重的还是他的教育思想。

   不再拍马屁了,贴几张和老曹一边交流一边拍出来的华南植物园的片子,反正我不敢再提要他单反的事情了。

1、和曹大侠一模一样的第一张,区别在于他个子高,视角多,俺个子矮,垫着脚尖够不上。

2、三种灯笼花

3

4、

5、第一次认识了紫荆花

6、

7、

8、重新认识了杜鹃花

9、

10、似乎不一样的莲花

12、王莲的嫩叶

13、王莲开花,第一次见到

PS:估计带俺回北京的飞机快来了,等回到北京再接着贴照片。在揭阳机场暂时到此。

  

     下了飞机,回到了家,看到曹大侠又出了一贴,俺也兑现俺的诺言,接着贴。

14、广州和北京最大的不同,不仅花更鲜艳,即便树枝也更嫩绿

15、一篇小树叶

16,曹大侠贴过的照片

18.枯死的叶子在一定的角度看也很漂亮

19、忘了叫啥桃子了

20、小红花

21、小黄花

22、红色树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14-551284.html

上一篇:红毛球
下一篇:关于摄影的几点建议(增补)
收藏 IP: 123.113.44.*| 热度|

61 陈安 徐长庆 刘立 吕喆 蔣勁松 刘波 曹广福 武夷山 陈小润 刘晓瑭 李学宽 杨正瓴 肖重发 王振亭 边一 曹聪 朱志敏 李志俊 苗元华 余昕 占礼葵 吕洪波 李宇斌 陆俊茜 张玉秀 许培扬 黄锦芳 史智才 迟菲 徐耀 李土荣 王启云 杨秀海 丛远新 刘广明 翟自洋 赵凤光 黄齐林 沈晓雄 杨月琴 陈绥阳 林单 曹高华 吴吉良 王芳 马磊 刘全慧 柳顺义 全嬿嬿 刘全生 yxh3161 Coo mathqa fishman936 bridgeneer xiaxiaoxue86 liangqiang mbb xqhuang crossludo FloatingRos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