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wufp 真实,自由,诚挚,平等 (个人天地,纯属消遣)

博文

红毛球 精选

已有 6057 次阅读 2012-3-20 20:0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背景, 深圳, 视角, 红毛球, 焦外

    今天,老蒋批评俺老人家,说俺照片虽然贴得不少,可摄影科普的事儿做的太少。

    其实,俺每次贴照片都做的,只是老蒋这个摄影白痴没看懂。不过,俺是不会与自己当了第一号粉丝的偶像争论什么的,即便俺的偶像其实在有些方面真是白痴。

    身教据说是比言传更有效的教育方式,譬如,天朝这样的言传身教都是非常有效的:号召勤劳致富,其实勤劳不能致富,而是权势致富;号召好好学习,学会本领就会有报效民族的时候,其实只是好好学习没有机会,只有得到老外认可了的那些人才会有机会;号召创新,为民族做出贡献,其实真正的创新是要被打假的,老外没有的东西你做出来了,天朝的领导绝对是不相信的,打假的人是英雄,被称为为党分忧的英雄,而你,死有余辜;号召守纪律守秩序,不许加塞,其实如果你真的老老实实按顺序开车,估计一上午到不了上班的地方,那些奥迪和挂红色牌照的车子会插队到你根本不动弹;号召不要行贿受贿,其实你要不给领导一点好处,基本上本来就该给你办的事情不拖死你也拖你残废;.......

    这些教育都非常的有效,农民工二代不再勤劳;年轻人基本没有不想出国的;有想法也不说,等着到时候向外国老板说;在马路上开车不再互相谦让,而是比着谁更有玩命的胆量;看见领导大家都眼睛一条线,兜里一刀钱;......

    所以,今天俺还是照样贴几张照片,可主角就一个,一个俺不知道花名的红毛球,真希望老蒋看了以后不再批评俺老人家,老脸觉得火辣辣的。 

    照片需要清晰,而摄影需要的是焦内清晰焦外漂亮,主体突出,画面美观。照相讲的是事实,摄影讲的却是故事。

    以下的一些红毛球供大家参考,俺就身教不言传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14-549852.html

上一篇:昨日圆明园的大雾和今晨的雪
下一篇:曹大侠的酒和那些花
收藏 IP: 116.30.201.*| 热度|

45 曹聪 何士刚 李学宽 严海燕 杨月琴 刘洋 陈湘明 刘庆丰 武夷山 全嬿嬿 余昕 张玉秀 陈小润 齐伟 刘立 黄锦芳 杨正瓴 王修慧 丛远新 迟菲 蔣勁松 翟自洋 段煦 许培扬 徐长庆 边一 曹广福 杨秀海 陈安 沈晓雄 吉宗祥 柳东阳 李宇斌 吴吉良 赵明 马磊 吕洪波 fishman936 xiaxiaoxue86 xqhuang anonymity crossludo bridgeneer FloatingRose biofans

发表评论 评论 (6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