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wufp 真实,自由,诚挚,平等 (个人天地,纯属消遣)

博文

西安的园艺博览会请来印度象鼻神 精选

已有 6430 次阅读 2011-10-22 18:4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西安, 园艺博览会, 象鼻神

    前天,办完在西安的事情,准备回京,却发现飞机票紧张,只有晚上的票。也好,西安浐灞的园艺世博会快要结束了,没有见过世面的俺正好利用这个时间去长长见识。
    浐灞离俺住的宾馆大约有20多公里,出租车花了大约30分钟,30多块。
    天那叫一个糟糕,灰蒙蒙的看不清100米以外的东西,可是人还是那么多,每个馆都要排长队,最招人的要数长安塔,位于园区的中央,俺们到的时候,提示牌显示,排队需要150分钟,于是决定放弃进入参观。
    既然是园艺博览会,植物应该是主角。自然馆是不能放弃的,尽管也排长队,俺还是耐着性子在慢慢的移动中等着进入的机会。进去后才发现,无论是结构还是布局以及植物的品种,与北京植物园的热带植物馆并无多大的差别。
    在园中游荡,发现有的国家的园子基本上啥也没有,有的国家却比较认真的对待此次博览会,除了西安本身,场馆最大的要算泰国的,德国的园子就啥也没有,而俄国的馆子几乎变成了小商品市场,卖的却都是义乌小商品市场批发来的东西。
    偶然间,看见了印度馆,进去一看,发现摆着很多木雕的神像,俺不懂宗教,也不懂文化,只是觉得那些印度神像的确比国内的旅游产品雕工细腻,神态也比较丰满逼真。有的神像看上去很古老,有心请一个,个子却太大。于是找了一个
个子较小的象鼻子神像,以便可以上飞机不至于还要托运。请了神,还得有个神座,于是又买了一个木雕的凳子。说是凳子,却不可能让人坐上去,因为凳子的面实在是太花,雕刻了密密麻麻的花纹,硌屁股那是肯定的。凳子是可以折叠的,也可以带上飞机。
    卖东西的印度小伙是个帅哥,虽然俺的英语口语不怎么样,却也可以和他讨价还价,最后小伙主动说他卖的东西有些缺点,并指出缺陷所在,给了一个俺认为合理的价格,于是,一尊神和一个神位就跟随我回家。
    今天上网查了查才知道,俺请的神叫genesha,是智慧的象征。正好,俺这个没有慧根的草根屁民正需要一点智慧,但愿请来的印度神不要有国别歧视或者种族歧视,能保佑俺这个中国人。
   虽然天气和光线都很不好,带着相机总是要摁几张的,贴上来让有兴趣的朋友看看。


1、长安塔

3、泰国的建筑

4、斯里兰卡馆前的雕塑

5、被钉在橱窗里的关公脸甲虫

6、猫头鹰蝴蝶标本

7、一些植物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俺请的神和神座

19、神的头部

20、神的后背

21、神的眼部

22、神冠

23、神的腰带,一条眼镜蛇

24,、神像的瑕疵

25、神座的面板

26、神座的花纹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14-499828.html

上一篇:君子兰与仙人掌
下一篇:实现从模仿到思考的转变
收藏 IP: 221.218.152.*| 热度|

28 陈安 余世锋 马红孺 刘立 刘庆丰 李学宽 肖重发 武夷山 苗元华 曾新林 吴吉良 刘艳红 杨正瓴 刘用生 杨秀海 孟庆仁 苏力宏 曹广福 吕喆 黄锦芳 鲍得海 武京治 赵凤光 许培扬 xiaxiaoxue86 sunxiaofei xqhuang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4: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