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未来的憧憬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xiang 纳米科学与技术博士 希望在纳米的海洋里有幸捡到几个贝壳

博文

同学会,校友会

已有 3407 次阅读 2015-8-1 11:48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难忘同学情谊

  同学会(学校称之校友会)成为近几年来在各种媒体出现频率较高的话题。初中同学会,高中同学会,大学同学会。你方唱罢我登场!此起彼伏,方兴未艾!既然大家都热衷于聚会,我想就是大家都在怀旧,怀念过去大家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人生是由无数个片段组成的,每一个片段都有其独特的时代印记。聚会就是交流大家分别多年来各自的变化,包括工作,学习状况,健康状况和家庭状况。还有就是当年同窗学习时的诸多“逸闻轶事”,可能还有一些自己都不记得的囧事!同时也是联络感情的机会!一些同学可能从事的行业相近,聚会可能促使彼此相互合作,获得双赢!一些同学虽然所从事的行业各不相同,通过聚会也会使大家获得原本不了解的一些信息。目前的社会是一个激烈竞争的社会。大部分人都在不同的城市为自己的工作,事业和家庭而奔波和打拼。无暇频繁和同学相聚。这就使得同学会更加弥足珍贵。人的一生参加同学会的次数屈指可数。所以如果没有特别客观的原因或者健康状况,每个人都要踊跃参加(时间充裕的要负责组织同学会),珍惜每一次聚会。

 怀旧也就意味着大家在慢慢变老。人无法增加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是通过学习,交流(同学会也是交流的一种方式)可能增加生命的宽度和广度。我已离开家乡20年,由于当时信息的极度不畅,大部分同学都失去联系。近些年各种便捷的通信手段又使得大家逐渐接触上了。最近通过其他同学的帮助分别联系上了失联20年和24年的2位初中同学,希望早日能和他们相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07-909793.html

上一篇:这两所学校使用的是什么年号?
下一篇:有能耐来个两岁的问题
收藏 IP: 123.166.69.*| 热度|

3 张士宏 彭真明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