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未来的憧憬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xiang 纳米科学与技术博士 希望在纳米的海洋里有幸捡到几个贝壳

博文

[转载]四川一教师退休演讲爆笑全场

已有 4177 次阅读 2021-7-18 20:56 |个人分类:转引|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四川省苏祠中学庄学平老师幽默退休感言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仁们,大家晚上好:
  能够站在博学厅这么大的舞台上发言,一直是我的梦想,今天终于轮到我了。
  前天岳校长亲自给我打电话让我今天来发个言,我第一反应是喊我来做经验交流,我好激动。我迅速在大脑中搜索我到底有哪些优势呢,我是说得低调点呢,还是将(优势)全部抖出来呢。有点小激动哈。谁知岳校长今天早上跟我说,庄庄你要来做一哈退休的发言。说一哈退休感言,我真的还是有点哭笑不得,当然这是最后一次也是第一次站在这里,我就要说安逸才下去。
  话说24年前的1997年,那是一个火辣辣的夏天,我有幸来到了苏祠中学,24年来,我见证并参与了苏祠中学所有的辉煌时刻,苏祠中学从办公室都还是泥巴地连桌子都摆不平的老镇中变成了今天绿树成荫花开四季的教学殿堂。
      站在这里我思绪万千,我真的舍不得苏祠中学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这里的一切,已经融入到我的血液,深入到我的骨髓里了。但是我更舍不得的是你们,我亲爱的战友们,谢谢你们给了我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

  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岳校长、旻文校长、霞妹儿校长(音下同),以及前排就坐的各位领导,是你们的认可鼓励让我越变越好。尤其是岳校长,经常莫名地就在大会上表扬我,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不就是因为在时局动荡时我有感而发地说过一句,我生是苏祠人,死是苏祠鬼嘛。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在这里我挥洒了我的青春和热血,也成就了我的梦想,我当然觉得只有苏祠好了。我没有大的能耐,当了几年的物理教研组组长,大家都担心以我的性格把物理组带跑偏了,主动辞职让贤给更有魄力更能挑大梁的李刚组长,感谢李组长受命于危难之中。
      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我最后两年我的两个班主任岳秀,朱儿,是你们对我这个老年人的不放弃不抛弃,信任我而选择了我。你若信任,我必不负。
  今年中考,我们苏祠喜获丰收,我自信我往里面添砖加瓦了。朱儿曾多次说,从你身上我看到了老苏祠人的勇往直前、奋力拼搏的精神以及强烈的责任担当。那么问题来了,一个颜值已不在线的我如何赢得十几岁孩子们的芳心,不多点责任担当不靠点装嫩卖萌,怎么能行呢?我知道我即将油尽灯枯蜡炬成灰了,也没多少教育教学的优势了,我所做的就是投其所好将姿态放低,低到尘埃里,还好善良的孩子们都能买我的账,认可了我,让我的教学生涯完美收官。
      我好舍不得我物理组的弟弟妹妹们,我忘不了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忘不了我们开教研会为教学计划争得面红耳赤时,我心里就在想完了完了,要打起来了,转瞬间大家又喜笑颜开地聊着各种八卦。谢谢你们多年来的陪伴,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包容迁就和无限的帮助。谢谢你们了。
      在这里,我要提到我的三个办公室室友岳秀,王刚,李鹏。两年的相处,你们给了我无限的快乐和正能量。谢谢你们各种口味的瓜子、胡豆、零食以及王刚、李鹏的免费的二手香烟,味道好极了。也要谢谢王刚那魔性的笑声和李鹏那老得黄金干色的歌曲让我在轻松愉快中改完作业。好舍不得同事们,谢谢你们见面时的微笑,你们的微笑像冬日暖阳温暖了我,丰富了我的生活。
虽然有的同事与我并没有多少交集,但谢谢各位朋友对我毫无底线的夸奖。说得最多的就是,庄姐姐好显年轻哟,哪像要55岁的人嘛,最多就只有54岁半多滴滴儿庄姐姐的腿好细哦实话告诉你们,腿很细是我的短板,你们夸赞的位置都整错了。
  今天我就要退休了,好多的弟弟妹妹们肯定好羡慕我哦,因为在我能自己挣钱享受生活的美好时,你们可能还因为顽皮不好好做作业被爸爸妈妈追着打,那时候你们好想快快长大,像我一样能够独立自主。今天我退休了,你们肯定更羡慕我了。感谢党的政策,好让我从此过上了不劳而获的生活,无论我在天涯海角,银行都会将回家的路费打在我的卡上,拒收都不得行。当你们披星戴月地忙着生计忙着备课上课,忙着为评职称而做着各种准备忙着应付各种检查,同时又担心着被推门听课时,我却在看夕阳看日出看潮起潮落花开花谢。
  今天我退休了,忘不掉的美好有许多许多,想要祝福的语言也有好多好多,深深的话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慢慢地走,愿世间所有美好不期而遇。

    之前我说你们好羡慕我退休哦,其实只是一句调侃,我真的好羡慕你们年轻,因为年轻就会有无限的可能。我真的很舍不得离开讲台,好舍不得离开你们,但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拍在沙滩上,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只能顺势而为。有的朋友爱抱怨目前的工作生活,殊不知你所抱怨的,也许正是别人穷其一生的追求。所以,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正所谓,你站在桥头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所以,活在当下,就算老也要美美地优雅地从容地老去。

  不给学校添乱,不给国家添乱,在未来的退休生活里,我一定会做一个传递正能量,心中有爱,眼里有光,遵纪守法的良善公民。我也会站得远远的,永远关注着我深爱着的苏祠中学。

  最后弱弱地问一句岳校长,李勇主任,我已经没有饭票了,未来的某一天,我来到苏祠中学是否可以偶尔蹭吃蹭喝。
   朋友们再见了!我会在苏祠中学老年人协会等你们,咱们去到那里,也算是那个旮 沓里最年轻最靓的崽哦。你来或不来,我都在那里等你,不悲不喜,你早来晚来,早晚都要来。咱们先杯中泡着茶,手中捧着书,袋里装着钱,等你们,三缺一哟,不见不散。

谢谢大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07-1296012.html

上一篇:[转载]每周一歌-节约最闪亮
下一篇:[转载]航天员刘洋出征前写给一双儿女的信
收藏 IP: 113.224.182.*| 热度|

2 刁承泰 刘秀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