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ngla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wanglab

博文

王语轻成长纪事之2012.07.01——王语轻说梦见她妈了

已有 5126 次阅读 2012-7-1 23:50 |个人分类:王语轻成长记|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王语轻

    由于王语轻爸要跳槽到另外一所高校,需办理各种手续,要在接受单位和调离单位之间进行不止一次临面交流,王语轻妈已于2012.06.22回到日照照看王语轻。2012.06.26-29王语轻爸到位于火炉般大热城市合肥的接受单位办理报到等事宜,被热的不行,期间汗就没有干过,由于所带换洗的衣服不多,不得不于2012.06.29晚赶往火车站,欲乘火车归。结果恰逢一些高校放暑假,没能买到票,并且几日之内的票都已经售完了。只有乘长途汽车了。
    这一次跳槽可谓损失不小,主要表现为住房由186平方新房变为68平方旧房,科研奖金由每篇SCI文章1万元(IF<3奖励1万元,IF>3者奖励=1+(IF-3)万元)变为0元。不由想起科学网著名海龟再归海博主王鸿飞的名言“搬家是件很伤筋动骨的事情”。(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76-359412.html)也正因为此,在跳与不跳之间王语轻爸举棋不定,颇逡巡了一段时间,最终拗不过追求所谓理想的冲动,还是决定:跳!并自我安慰:钱财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走;房屋再大,蜗居一室,广厦万间,不过遮雨避寒。人生在世即使餐风露宿,又如何?更何况先贤志士语云“生命可贵,爱情价高,若为自由,二者可抛”!权当去追求自由了。当然了,王语轻爸境界可没有如此之高,不过以此开脱一下,也就觉得眼前区区损失轻若鸿毛(与王鸿飞无关)。
    2012.06.30早7:40乘坐大巴由高楼林立、人山人海的合肥返回。路经南京、天长、盱眙、淮安、连云港、赣榆等,最终到达日照。本来620多公里的距离理应7小时左右到达,但车主敛财心重,一路走走停停,不时上人、下人,上高速、下高速,再上、再下,到达地广人稀的日照时已经下午5点多了,耗时达10小时之久。一下汽车,凉凉的海风拂面,让人顿觉清爽舒心。日照的清凉对比合肥的大热,此两地真若天上人间两重天。乘坐在缓缓行驶的7路公交车上(日照公交车时速从不超过40公里/小时),抬眼望望清凉的天,看看开阔的路,不由感慨人在旅途。终于下了公交车,走进学府花园,遇一退休老者,见到王语轻爸十分疑惑地指着14号楼问:“你还住在那?”“快不住在那了。”看来此次跳槽用校长的话说是件大事,已经孺幼皆知。于是加快脚步匆匆家走,免得他人再问“你怎么还在这?”。到了已经开始打理搬家事宜的家,心生留恋,但心境也许正如谋女郎所云:你只是舍不得那套大房子,舍不得海滨宜人气候,舍不得日照风水宝地,无它,云云。
    2012.07.01晚饭后,王语轻和她爸一起看动画,王语轻表情略带忧伤地对她爸说:“我做梦了,我梦见我妈了!我说“我找到你了!”此语显示在她妈在沈阳读博日子里,虽然王语轻几乎没有提及想妈妈,更没有表现出因想妈妈而落泪,但孩子内心是十分想念她妈的,以至于做梦找她妈。王语轻爸心中如同打翻了五味瓶,鼻子发酸,这连忙对王语轻说:“你妈就在家啊,你去让她给你沏奶喝吧。”...
    2012.07.02早上,王语轻起床较晚,随后跑到正在写BLOG“王语轻成长纪事”的她爸面前,要在网上看芭比娃娃。期间又问她爸:“我妈什么时候去上学?”“还待一段时间,可能等到我们去合肥以后。你想去合肥吗?”听此问,王语轻一改以前听到坐车去合肥就很高兴的表现,而是略有不悦地轻轻摇摇头。看来王语轻还是愿意和她妈在一起,无奈的是她妈3年学业目前只熬过三分之一。由于将举家搬迁,上午10时左右,王语轻爸到新苗幼儿园顺利地给王语轻办理了离园手续,领回了教具、书籍及165元剩余餐费(15元/天)。看来家长的阅历也是孩子的,跳是一个拐点,它不一定给带来成功,但它一定会丰富不只你一个人的人生。
 
 

2012.06.23 12:30 王语轻举起她妈曾经的教鞭当作魔法棒使用,声称自己是小魔仙,且口中念念有词:“哗啦哗啦,变!”.

 

 

2012.06.23 13:47 王语轻与她妈举杯庆祝端午节.

 

 

2012.06.24 13:08 王语轻和她妈在一起很开心,又跳起了“不知什么舞”.

 

 

2012.07.01 18:41 王语轻和她爸在海边享受夏日海风的清凉,王语轻爸竟然觉得自己像前央视足球名嘴的黄健翔一样帅.

 

 

2012.07.01 18:54 王语轻从她爸口中确证自己长大了后,竟认为自己能在海里游泳了.

 

 

2012.07.01 19:23 在海边不知不觉已日落西山,王语轻和她爸妈踏月归.

 

 

2012.07.01 23:00 和她爸一起看动画,王语轻说做梦梦见她妈了,梦中说“我找到你了!”孩子表情忧伤,看来真的想她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7754-587974.html

上一篇:王语轻成长纪事之2012.06.18——安全通道没有火
下一篇:王语轻成长纪事之2012.07.13——女孩子长头发
收藏 IP: 222.133.182.*| 热度|

2 曾新林 刘旭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