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黃傳人的繼承批判超越之路....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jygz 中毉藥——科學·文化·健康

博文

参加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浙江省(试点)启动仪式及相关培训

已有 2803 次阅读 2014-5-4 22:05 |个人分类:(中)医药与健康|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医, 继承与发展, 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

参加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浙江省(试点)启动仪式及相关培训

   2014年4月25-27日,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参加了“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浙江省(试点)启动仪式”和著名的“天目山”上进行的相关培训。

中医药被誉为中华传统之“瑰宝”,是中国传统科学技术系统中生命力最为强盛的。到如今,却遇到了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比如针对这次中药资源普查的“中药资源状况”、“中药种植与栽培现状”、“中药饮片质量”等“中药”的问题均关乎中医药的继承与发展。中医中药自古一家,没有了中药的中医,就好像奔赴战场的勇士——没有带武器,结果可想而知。同样,没有了中医的中药,就如精良的武器装备——失去了使用者,其价值何在?

   中医?中药?中医药?……

 

 

相关内容与链接:

1、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将启动将动态监测

http://health.sohu.com/20111107/n324745916.shtml

 

2、浙江省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启动

http://www.taizibao.com/News/201404/29/46075.html

 

3、新中国成立以来历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时间

第一次中药资源普查:1960-1962

第二次中药资源普查:1969-1973

第三次中药资源普查:1983-1987

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20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756-791352.html

上一篇:“0”与“0%”、 乙肝疫苗“安全性”及“影响制剂疗效的因素”
下一篇:“发生不良反应的药品就是假药和劣药不能再使用”么?
收藏 IP: 58.100.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