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han81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nhan8103

博文

洞房夜抄写党章,不得不说两句

已有 16416 次阅读 2016-5-18 03:5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看到个新顿时恶心到了。道我又要回到绣红背语录的的时代。

经过么多年的改革开放,竟然有人起以前的形式来装模作,迎合上的口味。其实上级也不是真的想这么做,只不过是为了迎合更上一级的欢心。但大家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但又不得不么做。

是在不停重复,我真的担心中国在意态方面又一次倒退,我们这些小老百姓又一次被裹挟其中。看一个德国影《浪潮》,大概意思是粹会不会在代德国卷土重来,班上所有同学都以不可能,果没想到授师经过不到一学期的诱导就把班级带入了那个代,最后整个局面老也无法控制,竟然以牲了几个年的生命作代价才束了这场看似不可能生的闹剧。也就是说,很多事情还会重来,即使我们人类经历了惨痛的教训。大部分人是无知的,盲从的,因为这样才有安全感。这些人很容易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蛊惑,但少部分清醒的人根本无法阻止这个潮流,或者被消灭,或者被同化。我不知道别人是否曾经提出过类似的观点,我认为人类总是在不停地跑偏,直到偏到以战争或者大灾难来结束,然后人类开始反思,回到正确的道路;然后接着跑偏,周而复始。

中国经过高速地发展,这两年经济上陷入了短暂的困境,各种社会矛盾慢慢会凸现出来。生态严重破坏、环境严重污染、社会收入两极分化、社会阶层固化、人口老龄化等等,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们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我们应该真正地改革,而不是又回到以前的老路上。至于怎么改革,这个课题太大,我说了也不算,以后慢慢讨论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7486-977961.html

上一篇:回国见闻-1-未完待续
下一篇:吐槽Scientific Reports,超级慢
收藏 IP: 150.148.14.*| 热度|

20 陆绮 尤明庆 姚伯元 陈永金 史晓雷 戴德昌 王家冰 魏焱明 刘良云 金拓 余文 周猛 牛登科 qzw biofans decipherer nm2 schist chaijf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