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han81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nhan8103

博文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精选

已有 7886 次阅读 2020-6-30 23:3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创业, 投必得, 论文编辑

月底了,已经全职工作两个月了,聊一下自己的感受。我说的全职工作,就是经营投必得学术服务。今年5月份之前,除了投必得,我都有一个兼职的工作,不论是FDA还是美国药典(USP)。

说来也巧,一切都来的顺理成章。本来我和现在公司(USP)到今年的五月份,由于疫情,从3月份就开始在家里工作,相当于给了我两个月的缓冲时间。也许,这一切都是天意。

全职以后有以下几个改变;

一、不用再磨洋工了。磨洋工用在我这里真的十分贴切,以前工作的时候,思考的是我每天做点什么,老板才能满意。每个周都会和老板有一次面对面的会议,我的状态是,刚开完会,终于可以松口气了。然后再过两天悠哉悠哉的日子,又要快到下次开会的日子了,然后赶紧赶两天工,准备和老板的下次会议。虽然,每次也都能在老板那里糊弄过去,其实自己心里是不安的,因为,感觉自己在浪费生命。现在,再也不用想着磨洋工了。每天做不完的事情,而且,大都是自己的目标一致的事情,感觉很充实。

二、每天时间可以自己安排。疫情之前,每天开车上下班,虽然不是很远,但来回路上都要花费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现在,每天一起床, 就有好多事情要做。也不用把时间耽误在路上。但和我预想不一样的是,以前认为自由职业以后,可以有更多时间陪家人。但事实比原来还忙了,因为事情很多,变化很快,要及时的处理和决定,陪家人的时间反而更少了一些。好处是,想睡会就睡会,中午的时候,我也养成了睡午觉的习惯了,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因为,美国人没有睡午觉的习惯。

三、可以做的事情更多了。以前兼职做投必得的时候,很多想法都只能停留在脑子里,尤其是白天,有了想法,碍于全职工作,不能立马去实现。现在有了想法,随时可以和团队的人沟通。最近两个月,我们就吸纳了两位行业内经验丰富的资深人士。这一点,我自己都觉得有些吃惊,这在两个月之前,我还认为我们只是个很小的公司,这样的资深人士不会看上我们的。

四、睡得更好了。很踏实的感觉。虽然每天睡得时间不多,6个小时吧。但质量很高,没什么担心的,干就是了。

做自己想做的事,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我不知道多少人和我一样,我一定要做内心认可的事情,才会主动的想把事情做的好。但寻求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并且能够付诸实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说实话,我自己并不喜欢做科研,也自认为不是做科研的料,因为我喜欢相对快一点节奏的生活,而且能够很快看到反馈的工作。科研,反馈周期太长了,让我觉得很煎熬。

八年前,因为来到美国,面临很多生活的压力,就不得不想很多办法去解决生活问题。也正因为这些压力,让我一点点找到了生活的出路,也找到了能够安身立命的工作,当然也是做科学家,因为这是我的老本行。但我自己知道这不是我喜欢的工作,所以,在全职的同时,又开创了投必得学术服务,服务于科研工作者。我发现在帮助到他们的时候,我很开心,很有成就感,就一直坚持下来了。慢慢地从一个兼职工作,发展到一个小团队,再到现在的一个小型公司,希望以后可以做成国际的学术服务知名品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内心真正的喜好,生活从此与众不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7486-1240124.html

上一篇:博士毕业十年回顾系列(四)—帮助别人,不计回报
下一篇:申请的马里兰州个性化车牌到了
收藏 IP: 71.178.195.*| 热度|

7 郑永军 黄永义 武夷山 周健 罗帆 李毅伟 TopEdito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