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ar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condary 植物生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博文

思念 精选

已有 11680 次阅读 2011-5-12 10:54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510日收到大学同班同学SJ通过班级网络寄给大家的邮件,附有一张题诗的风景照:

照片好,诗写得更好,催人泪下。是海啸为地震推波助澜,卷走生命,留下无尽悲伤和思念。朝晖,明镜,山犹睡,怨碧海,幽思隐映在宁静的画面里,我们好像看到了那张凭窗远眺的沉思的脸。

观窗外伊豆日出有感:

伊豆半岛沐朝晖,

水似明镜山犹睡,

无数生灵怨碧海,

凭生波浪助震危。

SJ的丈夫是地震专家。他们夫妇大学毕业后不久就到了日本,在那里学习工作生活。08年汶川5-12大地震,SJ的丈夫到了震区。这次日本3-11大地震,人们都逃离时,他在第一时间向震中区域进发。

正值汶川5-12大地震三周年之际,借老同学的小诗,将真情送给震后在灾区顽强生活的人们,将思念送给掩埋在泥土中逝去的生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6813-443278.html

上一篇:施履吉先生二三事
收藏 IP: 202.127.20.*| 热度|

12 侯成亚 何士刚 李学宽 吉宗祥 刘玉仙 谢鑫 鲍永利 覃伟 王琛柱 吕秀齐 孟津 黄锦芳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