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br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bbro

博文

一代身份证换二代身份证换出的麻烦

已有 4227 次阅读 2011-4-3 10:0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身份证

我一亲戚户口在外地,一家人在北京漂已经超过15年了。
原来用的一代身份证显示有效期到2015年,但北京的银行拒绝一代身份证,要求使用二代。
没办法,为了取钱(定期,到期后,自动转存。但新的存取没有到期,而急用钱),联系户口所在地,办理二代。
盼星星盼月亮,二代用特快专递寄到我办公室。我第一时间转交给了他。
等打开信封后,一下傻眼了,而且彻底失望了。
 
二代身份证号码与一代完全不同,除了代表省份的前2位和出生年月日,其它号码都不一样。
 
完全是办了一个新的身份证。
 
尽管这样,还是带着侥幸心理去爱存不存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结果可想而知。
 
现在,钱取不出来,驾照号码也与身份证对不上,银行与警察都把他作为重点怀疑对象了。
 
杯具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171-429237.html

上一篇:山西应尽快设立以名山大川命名的学者计划
下一篇:岩石脆性破裂与断层摩擦滑动中的基本规律讨论
收藏 IP: 1.203.85.*| 热度|

1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