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反思一下

已有 2451 次阅读 2011-6-17 10:25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觉得得反思一下,这样看文献很盲目,精力花费也较大,毕竟我看英文慢。
 
重新暂停,然后按课题思路去找文献,而不是这样漫天看。以后看能不能这样,提出自己的问题,通过寻找文献来解决自己提出的问题,这样也许可以围绕着一个思路去转悠。比如先提出一个问题,然后说:谁谁谁研究了这问题,咋研究的 得出啥结论啥啥啥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56212.html

上一篇:2011-6-17
下一篇:快开学了,准备开始学术
收藏 IP: 60.12.1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