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6-15

已有 2491 次阅读 2011-6-15 10:36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分为四个sub-model: coal combustion, volatile and sulfur evolution, H2S retention 以及 SO2 retentionCoal combustion 分成两个连续的阶段:volatile ignition and char burnout 两个阶段的温度的profile以及其温度变量、硫释放和固定特征分别进行模拟。在volatile evolutionignition 阶段,部分煤中的硫以硫化氢状态释放,并在表面区域与石灰石反应,该处的温度随着volatile的点燃而升高,同时部分型煤中的石灰石被煅烧(calcined)。H2S retention因此模拟为转化的volatilebulk flow的传递,及其由于浓度梯度造成的分子扩散,以及被煅烧石灰石的捕集之间的竞争结果。char burnout阶段,仍保留在煤中的硫以SO2形式伴随着char burning 过程释放,char burning 过程通过shrinking core model模拟。SO2释放速率与char burning rate 成正比,并且controlled by ash layer中的 oxygen diffusion。硫酸盐的形成发生在氧气存在的ash layer SO2 retention因此模拟为硫酸盐和煅烧石灰石反应,SO2ash layer中扩散,以及从型煤表面排放的竞争结果。本文模拟的是个厘米大的型煤球的固硫情况。对加热速率、型煤大小、硫钙比、煤的volatile组分对固硫情况的影响进行了预测。模拟结果表明:较快的加热速率对volatile 中的H2S的固定和烟气中的SO2的固定都是有好处滴。模拟结果还表明,型煤大点有利于固硫。高阶煤和较低有机硫含量的煤固硫效果也比较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55448.html

上一篇:2011-6-13
下一篇:2011-6-16学术
收藏 IP: 60.12.1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