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6-8学术

已有 3343 次阅读 2011-6-8 09:03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基于煤的燃烧条件下,Niksa and Qiu 描述了单质汞的氧化机理,Wilcox 确定了三个汞氧化反应的理论速率方程。预测与bench-scale 实验结果进行了对比,以确定该模型是否适合预测汞的氧化。实验考虑了不同的气体组分(O2,Cl,NO,SO2)以及quench rate,以提供宽泛范围的条件以供分析。不管机理如何选择,多数汞氧化反应预测在低于900K条件下发生氧化反应。Niksa 机理预测仅在900K以上附近发生反应Niksa mechanism predicted Hg oxidation to occur only in systems that were close to isothermal at temperatures above 900K followed by a rapid gas quench.(?)。该机理与Sliger的实验数据吻合。Qiu机理精确度合理但预测值都不是最好滴。……看来这个文章就是评估了这几个机理,文章内容还没看。需要时翻出来研究研究这几个机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52821.html

上一篇:2011-6-7学术
下一篇:2011-6-9学术
收藏 IP: 60.12.14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