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4-26学术

已有 2330 次阅读 2011-4-26 09:44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稻壳灰用CaO脱水然后注入铜合成一种吸附剂,然后采用模拟的烟气测试其对SO2NO的去除能力。采用DESIGN EXPERT6.0.6版,对吸附剂制备过程中的参数进行了研究,包括copper loading, RHA/CaO ratio, hydration period and NaOH concentration。特别的,使用了central composite design (CCD) 联合response surface method(RSM)。对吸收影响较大的单因素为RHA/CaO ratio and NaOH concentration。优化的制备条件为copper loading3.0%, RHA/CaO ratio1.4, hydration period20h and NaOH concentration 0.2M。吸附剂的特征采用SEM,XRD以及氮吸附脱附方法来描述这些制备参数对脱硫脱氮活性的影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37380.html

上一篇:2011-4-25学术
下一篇:2011-4-27学术
收藏 IP: 210.32.184.*|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