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4-6学术

已有 2040 次阅读 2011-4-6 09:52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吸附剂

利用锌及含铅金属废物作为硫吸附剂在型煤燃烧过程中

利用锌及含铅金属废物(ZLMD)具有很强的脱硫效果,由于其具有高含量的金属氧化物,比如Fe2O3ZnO,PbO,CaO。本研究中,本文研究了将这些玩意直接用于型煤燃烧过程中,混在型煤中当作硫吸附剂。试验结果表明,大部分的H2S以及小部分的COS,CS2从型煤中挥发然后与ZnOPbO反应形成ZnSPbS在燃烧初期,随后FeS2在氧气作用下氧化形成SO2。硫的吸附反应主要依靠CaO的含量。ZnO,ZnS,CaSO4在低于1100的燃烧过程中十分稳定。当这个ZLMD在型煤中的量占2.5%时,硫含量在煤中占2.1%左右时,硫的吸收效率可以达到90%。实验结果表明利用ZLMD作为吸附剂在型煤燃烧过程中便宜高效,即有利于处理ZLMD废物,也有利于H2S/SO2的减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30104.html

上一篇:2011-4-2学术
下一篇:2011-4-7学术
收藏 IP: 60.191.99.*|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