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3-29学术

已有 1887 次阅读 2011-3-29 10:33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一种oil mallee biomass char, a low rank coal char and sub-bituminous coals通过和水及添加剂混合细研磨制备浆液,添加剂包括聚丙烯酸,荷电共聚物D101 and D102以及蔗糖。制得的浆体进行流变性的特性表征,包括表观粘度和屈服应力。固体类型、颗粒粒径分布以及添加剂类型对制得浆体的流变性能的影响西从表观粘度和屈服应力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研究。结果显示:D101D102效果好点,颗粒粒径分布的控制可以提高solid loading。……要提高固体混量,则需要:通过控制粒径分布来控制堆积密度,最小化胶体颗粒的数量和相互作用。最大固体装载量为oil mallee char 40wt.%,with sub-bituminous coal 56-63wt.%and with the lignite char similar to 65wt.%。研究结果显示,低阶煤如lignite,热处理以及致密化处理可以获得浆体燃料的固体装载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27476.html

上一篇:2011-3-28学术
下一篇:2011-3-30学术
收藏 IP: 222.205.110.*|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