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3-22学术

已有 1772 次阅读 2011-3-22 09:54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元素, 废弃物

对污泥燃烧过程中痕量元素挥发的研究

采用热重法对污泥焚烧以及污泥和市政固体废弃物共燃烧过程中的11种痕量元素进行分析,目的是来观测不同的运行参数的影响。进行了热动力学计算以模拟污泥燃烧过程在200-1000时标准大气压下的空气氛围。同时,由于和市政固体废物共燃烧时硫和氯的存在,对气氛中硫和氯的含量也进行了分析。在流化床上进行了污泥的燃烧实验。研究主要关注三种毒性元素:Cd, Pb, Zn。结果表明,和市政固体垃圾的共燃烧,由于金属氯化物和水的反应形成氧化物,保留在矿床矩阵(mineral matrix)中,使得这些痕量元素难以挥发。实验研究证明了运行条件对重金属挥发的影响的重要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25049.html

上一篇:2011-3-18学术
下一篇:2011-3-21学术
收藏 IP: 222.205.99.*|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