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3-17学术

已有 1989 次阅读 2011-3-18 16:20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蛋白质, style, 工业, 能源, 生物质

昨天网络不好 今天上传。

生物质残余和垃圾对未来能源混合有重要意义。农业和工业生产过程产生的残余通常比较便宜,来源广泛且可以连续产生,并且其热值可以和木材相比拟。但是,很多这类材料富含蛋白质,氮。因此,要有效开发这类物质,这些氮化学的基础研究非常重要。本研究中,五种 不同的生物质,在一个bench-scale single-particle反应器,对不同过程的气体释放的成分进行了测试。被测燃料分别为dry distiller’s grains and solubles(DDGS), palm kernel cake(PKC), rapeseed cake (RC), fermented sewage sludge (FSS) and chicken manure(CM)。所有这些物质具有较高的热值并且已经使用或是计划在工业规模的锅炉上使用。实验装置可以检测总碳和氮的释放,以及氮在挥发份和焦炭中的分布。各种燃料的COCO2NO的排放侧写分别在8009001000以及3%10%O2含量(体积分数)条件下进行。DDGS,PKC,以及RC显示出相似的排放特点,而FSS CM反应较快,由于其较低的固定碳含量以及较快的焦炭氧化速率(由于较高的无机物含量的催化作用)。这些燃料的二氧化碳的最大释放量80-100g CO2/MJ, 和煤的排放水平相似。总氮以NO形式排放的量以FSS最小,0.3g N/100g 干基(dry basis,db,DDGS0.5-0.6 g N/100g 的排放量相似。PKCCM、以及RC0.8 g N/100g。燃料中的N转化为NO的规律和之前的研究相似:本研究中燃料氮含量最低的PKCrelease the most of initial N as NO; 而氮含量最高的CM,表现出最低的转化率。通过当前分析,在较温和的800燃烧条件下,除FSS之外,碳和氮的排放成比例排放。在各温度条件下,FSS排放几乎所有的N在挥发过程中排放,其它燃料中,挥发性N随温度的升高而提高。本实验的数据显示,本实验采用的燃料的氮会增强热力学氮反应(resort in enhanced thermal De-NOx reactions)。 在正确的操作条件下,可以控制NO排放在控制标准之内,无需增加气体净化装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23851.html

上一篇:2011-3-15学术
下一篇:2011-3-18学术
收藏 IP: 222.205.10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