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3-14学术

已有 1820 次阅读 2011-3-14 10:34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重金属, 流化床, 废弃物

开发了一种颗粒模型用于流化床中市政固体废弃物焚烧,包括固体废弃物颗粒燃烧以及重金属挥发。基于一个先前的简化的,非等温版本,该模型包含了一个asymptotic combustion(渐近)模型用于含碳固体燃烧以及一个shrinking-core模型用来描述重金属挥发现象,颗粒在该模型当中被认为是非等温过程。本文的参数研究显示了温度对金属挥发过程的影响。简化的非等温模型的模拟结果和来自于一个实验室规模的流化床燃烧器获得的实验数据进行对比。结果显示颗粒传导会强烈的影响挥发速率和时间的变化关系,目前版本的模型可以很好的拟合床温条件下the shape of the plots 以及最大重金属挥发速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22188.html

上一篇:2011-3-13学术
下一篇:2011-3-15学术
收藏 IP: 222.205.111.*| 热度|

1 金小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