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3-11学术

已有 2262 次阅读 2011-3-11 15:30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元素, 流化床

溴作为飞灰形成元素在采用固体循环利用燃料在流化床锅炉燃烧

在固体循环利用燃料(solid recovered fuel,SRF)中,塑料材料是溴的主要来源。溴的存在会导致矿渣的形成,生物质和垃圾燃烧过程中导致灰形成物质的熔点的降低以及和炉壁的化学反应,从而产生臭味和腐蚀。SRF还可能包含溴源形成应用于许多塑料和纺织工业中的溴化阻燃剂(brominated flame retardants)。本文研究基于80MWth泡罩流化床锅炉,结果表明溴表现出和氯相似的特性:在管路的腐蚀表面,以及从炉内和电除尘灰中收集的气雾剂样品中水溶性盐中可以检测到溴。这些证据以及文献佐证可以说明,溴盐,无论其fate以及物理、化学属性,均与氯相似。可以得出结论,如果燃料中有溴存在,和氯一样,腐蚀性的高蒸汽压溴化物会形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21183.html

上一篇:2011-3-10学术
下一篇:稍微反思一下
收藏 IP: 60.191.99.*|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