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3-1学术

已有 1787 次阅读 2011-3-1 14:49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采用物理的方法(水蒸气)以及化学方法(KOH)活化污泥进行脱NOx实验。不同活化温度,水蒸气浓度,NaOH/char比例的活化渣的特点采用N-2-adsorption-desorption and FT-IR。化学活化的渣对于脱除NO更有效,由于其较高的表面积,氧化官能团以及胺。脱NO的效果更多的受化学属性的影响(比如氧官能团以及NH3吸收)超过了物理属性的影响(比如比表面以及孔体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17693.html

上一篇:2011-2-28学术
下一篇:2011-3-2学术
收藏 IP: 210.32.162.*|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