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准备学术

已有 2236 次阅读 2011-2-17 11:07 |个人分类:扯淡啊扯淡|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说着说着就开学了。
到底咋接着学术呢,还没想好哎。
先把娱乐给安排一下。
希望这学期能:把十里郎当走一走,骑行千岛湖。其他的小活动就不提了。其实我还想去桃花岛,想去万亩草甸.....就不想学术。
昨天忘了在哪看的,大致说学术就是胡乱扯淡然后自圆其说,感觉还挺贴切。貌似就是编个故事然后自圆其说,跟炒股一样,涨了找一堆支持涨的新闻,跌了找一堆跌的新闻。跟教授们一样,占着人位不干人事整天忙着给自己立牌坊。跟国家统计局一样,CPI统计成多少3.8还是8.3都是都有道理,选取的指标和权重不一样嘛。人说历史就像小姑娘一样任人打扮,我看这学术也差不多。
要说中国这么多人,人才也不少,能做到实事求是早就又成世界强国了,不过也没办法,几千年也就强了没几次不是。
国家大事轮不到俺来操心,俺还是想想咋学术咋毕业咋找碗咋玩好了。
首先,接着执行去年的老三条。
其二,实验应该是可以开始做起来了,如果顺利这学期是出数据的一学期,多做点吧。
其三,PAPER要抓紧了。
剩下的就再说了,今天润润笔,争取下周开始学术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13729.html

上一篇:放羊了
下一篇:2011-2-21学术
收藏 IP: 222.205.108.*|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