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1-4学术

已有 2622 次阅读 2011-1-4 10:21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对不同废弃物(塑料,松木生物质,废旧轮胎)的共热解产生的char residue采用化学和毒性评估进行表征。一部分char residue采用二氯甲烷(DCM)抽提后进行评估,以试图通过去除char residue中的有机污染物来降低毒性。不同提取比例后的extracted char (char A)和原char(char B)分别进行了程序失重燃烧实验。选择测定了部分重金属(Cd, Pb, Zn, Cu, Hg, As)的含量。

char们采用ISO/TS 21268-2,2007进行了沥出实验,洗出液进行了一系列无机参数(ph,电导率, CdPb, Zn, Cu, Hg, As)以及一系列有机参数(挥发性芳香族碳氢化合物(volatile aromatic hydrocarbons)以及烷基苯酚(alkyl phenols)),并采用bio-indicator Vibrio fischeri进行生态毒理性质的测定。

……这段反正就是权威标准测定。

最后结果表明, DCM先提取是个有效去除热解那些char时有机污染物的方法。ZnDCM提取之后依然可以洗出。

两种charDCM处理以及没有DCM处理的)仍然都归类在hazardous and ecotoxic waste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00824.html

上一篇:为明天重新开始的学术准备准备
下一篇:2011-1-5学术
收藏 IP: .*| 热度|

1 李鑫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