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梦想 追求卓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odun

博文

中国人绝对不比别人笨,但是绝对比别人懒!某些科研领域就是例子

已有 3591 次阅读 2017-9-4 12:2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1.建国初期,工业和科研极端落后,在吃不饱饭的文化大革命动荡年代用算盘计算独立造出两弹一星。


2.七十年代又独立造出战略核潜艇。


3.八十年代,因为科研“能力差”,从国外买了核心设备生产了我国的导弹驱逐舰,用于保家卫国。


4.九十年代造预警机,因为科研能力“不够”到全球“购买”先进技术,没有国家愿意卖。最后以色列同意“合作”开发,最后以色列迫于美国压力单方面中止合作。中国人没办法,硬着头皮研究7年造出的预警机比美国的领先整整一代!


中国人绝对不比别人笨,但是绝对比别人懒!而且懒得出奇。能买到的肯定不研究,能“合作”的绝对不会自己干。买不到的又没人愿意合作的,中国肯定领先全球!


中国是喜欢受制于人的,如:航空发动机,尖端数控机床,芯片,甚至高端汽车发动机一直都需要大量进口,中国一直很舒服地享受受制于人的过程,而且看来起会继续享受很长的时间


以上仅个人观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448-1074170.html

上一篇:"大学生"成为一个贬义词了!!
收藏 IP: 183.160.26.*| 热度|

4 曹俊兴 张士宏 张骥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