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生命周期评价与管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ht 好奇是天性,理解是乐趣,解释是我的工作,预感应验了是RP爆发。

博文

欢迎参加生命周期评价(LCA)国际研讨会,北京3月6-7日

已有 4074 次阅读 2014-2-28 15:56 |个人分类:会议报告与讲座/培训资料|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会议, LCA

欢迎参加“生命周期评价(LCA)数据库开发与关键应用”国际研讨会,北京,2014年3月6-7日

- 最新的会议通知(含报告安排、演讲嘉宾介绍等)、会议回执等见会议网站:www.itke.com.cn


会议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学会 (CIE)、联合国环境署UNEP/SETAC Life Cycle Initiative
会议赞助单位:欧盟环境总署,联想集团,中石油安全与环保技术研究院,PRe Consultant
会议支持单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国际铜业协会,四川大学
会议承办单位:亿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网络媒体支持:低碳工业网 www.tangongye.com

联系方式:
亿科环境科技张莉:
support@itke.com.cn,电话/传真: 028 8540 4099
中国电子学会王娟:
wangjuan@cie-info.org.cn

会议内容简介

近年来,产品碳足迹PCF)、产品水足迹PWF)、欧盟产品环境足迹PEF)等产品环境评价标准和产品环境标志越来越普及!这些方法都基于生命周期评价LCA)标准,并得到国内外政策、采购方、消费者的广泛认同。这些评价方法和标准为实现国内节能减排目标应对国际“绿色贸易壁垒”提供了重要的工具。

(一) 致国内企业和行业
面对国内节能减排和国外绿色壁垒双重压力,国内各行业和企业也十分重视上述评价方法和标准的应用,并普遍希望能够建立权威而统一的产品环境评价与管理方法、能够被客户、政府和市场相关方所认同。
 
为此,本次会议准备了以下三个方面的会议内容:
1)会议邀请了工信部、联合国环境署、欧盟、法国等多个国家的政策制订者,介绍国内外LCA相关政策与市场发展趋势,包括欧盟产品环境足迹试验计划、中国生态设计示范企业计划等,探讨其对市场和企业的影响;
2)会议邀请了国内外领先的LCA研究者,介绍中国、欧盟等各国LCA数据库开发,为企业的LCA应用提供数据支持;

3)会议邀请了联想集团、中石油等行业领先企业,介绍LCA、产品碳足迹等在企业和行业中的实际应用,可以为其他企业开展此类工作提供参考。


(二)致国内LCA研究者:
在政策支持和市场推动下,国内外的LCA研 究与应用正在加速发展。针对国内LCA研究与应用所关心的一系列问题,会议设置了 相应的议程,邀请了国内外政府与研究机构的20多位演讲嘉宾,与100多位国内外LCA同行面对面交流

1)还在担心LCA没 有得到政策的有力支持吗?
国内外越来越多的环保政策明确鼓励采用LCA方法,特别是2013年欧盟 产品环境足迹(PEF)计划、中国的生态设计示范企业计划、节 能减排技术评价政策等。因此,本次会议邀请了各国LCA政策制 定者和参与者,介绍中国、欧盟、法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土耳其等国的LCA相 关政策和实施进展。

2)还在担心LCA没 有得到行业和企业、尤其是中国企业的积极响应吗?
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等多个行业协会共同 组织,并邀请了联想集团、中石油集团等国内企业,介绍复杂生产过程、复杂供应链体系的LCA建 模分析、产品碳足迹、节能减排等工作,一窥LCA在行业和领先企业中的实际应用。

3)还在担心没有数据支持、无法开展LCA工 作吗?
本次会议邀请了多国的LCA数 据库开发者,介绍中国、欧盟、法国、泰国等各国的数据库开发进展,并再次邀请了联合国环境 署的LCA数据库专家,举办《全球LCA数 据库指导原则》的培训讲座。

4)还在担心对LCA理 论方法、软件工具不熟悉,或者无法找到研究方向吗?
欢迎参加LCA分析师专 业培训,系统学 习LCA理论,全面掌握LCA操 作,从而具备实际开展LCA研究和工作的能力,尤其是运用LCA方 法、解决中国实际环境问题的能力。

更多会议信息,请参见会议网站或联系会务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9598-771798.html

上一篇:"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进展放慢
下一篇:鬼谷子猜数 - 智力题的巅峰之作,奥数只是渣渣
收藏 IP: 118.114.1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