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生命周期评价与管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ht 好奇是天性,理解是乐趣,解释是我的工作,预感应验了是RP爆发。

博文

生命周期评价与管理(3)- LCA的计算与分析

已有 8939 次阅读 2013-3-11 12:05 |个人分类:LCA/LCM|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分析, 计算, LCA

内容提要:

详细介绍了LCA建模、计算、分析的基本步骤和相关概念,包括LCA的模型与清单数据结构、计算与分析步骤等LCA案例研究的核心内容。

(因为最近在为UNEP准备LCA数据库培训资料,所以有几页PPT用了英文。)

作业:

1) 画出LCA的清单数据结构(第8页)、计算步骤(第14页)

2) 思考题:贡献分析、敏感度分析、改进潜力分析的对比

3) 思考题:以矩阵形式表达LCA计算与分析步骤

4) 手工完成电力模型的LCA计算,并与excel和eBalance中的示例进行对比



之前曾就这一节的内容有一些讨论,见之前的博文

讲义下载:

LCM3-calculation_analysis_v3.pdf


练习题excel文件:电力系统LCA练习.xl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9598-669239.html

上一篇:生命周期评价与管理(2)- LCA概述
下一篇:生命周期评价与管理(4)- LCA软件(eBalance)操作
收藏 IP: 118.113.1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