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生命周期评价与管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ht 好奇是天性,理解是乐趣,解释是我的工作,预感应验了是RP爆发。

博文

LCA Q&A:eBalance中有何种特征化方法和权重方法?

已有 5287 次阅读 2012-7-24 22:33 |个人分类:LCA/LCM|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eBalance, LCIA指标

在eBalance的LCIA指标管理器中,内置了一些常用的mid-point特征化方法,例如IPCC的GWP,CML的酸化、富营养化等等,用于常规的LCA指标分析。也包含了一些考虑中国本地化特点的特征化方法,例如基于中国资源稀缺度的不可再生资源损耗指标(CADP)。用户还可以自行导入其他特征化方法或建立新的特征化方法。

权重因子方面,eBalance包含了通过专家调查法得到的权重因子(ISCP 2009),是基于对2009年中国生命周期管理会议代表的调查得到的,属于专家打分的方式。另外,eBalance还包含了节能减排权重因子(ECER),用于支持面向节能减排政策目标的LCA分析。ECER因子是基于十二五规划政策目标得到的,不需要额外的主观判断,而且评价的目的更为明确,增强了LCA研究的实用价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9598-595472.html

上一篇:LCA Q&A:特征化因子与权重因子及其本地化
下一篇:LCA Q&A:什么是敏感度分析与敏感性检查?
收藏 IP: 222.209.1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