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生命周期评价与管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ht 好奇是天性,理解是乐趣,解释是我的工作,预感应验了是RP爆发。

博文

UNEP/SETAC workshop - Global Guidance on LCA Database (1)

已有 4991 次阅读 2011-2-8 00:42 |个人分类:LCA八卦|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时间, 日本

兔年新年在日本参加UNEP/SETAC组织的会议,50位来自各国、各行业的LCA专家,分成6组,要在5天时间里写一本“Global Guidance for LCA Database”。这种会议是SETAC惯常采用的一种方式,叫Pellston Workshop。
会议在东京南面的Shonan(湘南) Village Center开了5天,基本上是一个高级农家乐,因为Pellston Workshop就是要找一个交通不便的地方,让大家专心开会,哪里都别想跑。实际上,会议任务这么繁重(我是熬了一个通宵才写了自己负责的部分),根本没时间溜达。下面这张是唯一一次在课间休息时走到外面,照片的背景就是富士山。

会议得到日本政府部门的资助,包括所有代表的往返机票和食宿。有人开玩笑说,这是Kyoto Protocol之后的又一贡献,干脆这本Guidance就叫Shonan Protocol好了。玩笑归玩笑,会议唯一邀请的学术顾问Leiden大学CML的Reinout说,这本Guidance的内容仍然很有限,只能算是一些Principles,所以最终可能叫Shonan Guidance Principles。我觉得这名字挺别扭的。

我是第二组的组长,负责Development of unit process dataset部分。我当组长的原因是过去一年多以来,一直在UNEP/SETAC的各次会议上呼吁重视unit process的数据收集,在我看来ISO已经将LCI/LCA的部分定死了,只剩下unit process还不够清楚,而且偏偏又是最基础的。(后来在会议中,才弄清楚unit process到底是什么。见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09598&do=blog&id=410979)

组里的各位同学是(从左至右):开发OpenLCA的Andreas,我,ExxonMobil的Abdelhadi,泰国LCA数据库的负责人Rut,日本数据库的负责人Tahara,南非的Charles,国际铜业协会研究所的Ladji。拍照片的是联合国粮食署的Pierre(负责任地说,是我们组的帅哥)


第二组全体人员的合影。

照片里唯一的女士是墨西哥的Nydia,她是第一组派来的“监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9598-410983.html

上一篇:什么是unit process?
下一篇:UNEP/SETAC workshop - Global Guidance on LCA Database (2)
收藏 IP: 182.149.124.*| 热度|

1 强涛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