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小蛀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rvyn1985 身陷大自然而不能自拔!

博文

静不下心来读书才是我们这个社会的正常表现

已有 4648 次阅读 2014-4-24 01:40 |个人分类:社会讨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原因, 国人, 不读书

我一向喜欢简介明了,多少带有诗意的标题,这次就算是破例了,因为这个标题太长了,而且把我说的话基本上也表达额差不多了,但是并不妨碍我再啰嗦两句。


一直以来,都有人埋怨国人不读书、不读好书,进而上升到国家民族人性的高度来痛心疾首、大声疾呼、口诛笔伐,貌似国人静不下心来读书简直是犯了什么道德上精神上的不赦之罪,其忧国忧民之情虽然可悯,蹩仄不通之心实在难以理解。


怨国人不读书的人置以下事实于不顾:


1. 对我国人口密集、噪杂不堪的环境熟视无睹。


时常有人羡慕国外有人在地铁上、公交上、公园里看书,甚至边走路边看书,却看不到我国大城市人口密集,在北京的地铁上连换口气的空间都难有,还想让人在交通工具行看书,你是出生在绿茶婊的家庭吗?进一步说,国外交通工具上一般甚少有人大声说话,在国内的公共交通工具上你的耳朵什么时候清净过?别说看书了,不张口骂狗日的就算是有修养家教的了。你在国内大街上边走路边看书试试,不把你撞死算是路宽!当然了,我在这里用了稍微夸张的表达,希望看的不爽的人继续便秘去。


2. 对我国普通大众疲惫不堪的生活状态熟视无睹。


法国都立法规定下班后,老板给员工打电话属于违法了,在我大天朝几个人正儿八经没有免费加过班?周末都能双修?每年法定的年假都能请到?天天累的跟狗一样,身体疲惫到极点,估计没有精力去填精神世界的空虚。我回国第一感觉就是,很多人就算是早上刚起来也是一脸疲态,都累成这样了,还让人家看书,你是成心出来恶心人的吗?别跟我说早上一脸疲态的人是晚上睡得太晚了,要特么不加班谁睡这么晚?别跟我说他们是出去吃喝玩乐晚了,不是为了陪几个傻逼领导,谁特么愿意去这种堵心的吃喝玩乐?


3. 对我国不健全的劳动保障制度熟视无睹。


你在德国请个一个月的年假,没人敢辞退你;你要是在国内想休个年假,怕是要看领导眼色和自己的姿色吧?人家休假是全薪的,我们要休假得冒着丢工作的危险!别和我说你能休年假,能和你一样在政府和事业单位旱涝保收、坐吃等死的才有多少啊!!!你没看到那么多农民工背井离乡来打工啊?你没看到那些蚁族啊!!!整个社会保障体系跟不上,还偏想对接到人家悠闲高雅的生活状态,你妈知道你这么装逼吗?


大家在生活中如此惶惶奔命,披星戴月的,没起来造反不错了,还埋怨人家不读书,真特么要是读书、读好书,早反了你们了!对了,你们还查禁书吗?你们还盗版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9459-787967.html

上一篇:咏冬
下一篇:病急乱投医的教育体制改革
收藏 IP: 130.133.84.*| 热度|

6 曹聪 余国志 李志俊 张海权 XuexingLu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6 0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