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闷科学的掘墓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arjazz

博文

亚种在什么情况下是有效的

已有 3893 次阅读 2017-11-22 07:17 |个人分类:翻译作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效, 亚种, 岛屿进化

岛屿进化及科摩罗岛蛇的系统修订:亚种在什么情况下是有效的

物种界定和物种概念在过去几十年中一直是生物多样性研究者争论的焦点,导致了综合分类学方法和现代物种概念的使用,如系统发生种、进化或一般世系物种概念。亚种的地位和概念的讨论已经解决更广泛,一些研究者完全不认识亚种。然而,异域岛群特别分化历来分亚种地位。

分类单元的描述应基于一种综合性方法,使用若干条证据,最好结合有关物种概念或操作标准来描述,以增加描述的客观性和可比性。

即使是最早的进化生物学家,岛屿也被认为是物种形成的模式系统。尤其是产生后就从未与其他陆块相连的海洋岛屿群(通常是火山岛)受到了特别关注。

虽然系统生物学有许多将生物分类的体系,但仅仅是物种的等级本身服从科学的定义,或者更确切地说,正在进行而努力达成一致的定义。直到二十世纪后期,最被广泛接受的物种定义是Mayr (see also Dobzhansky) 提出的生物学物种概念,他描述了物种为生殖隔离的支系。




参考文献

Hawlitschek O, Nagy Z T, Glaw F. Island Evolution and Systematic Revision of Comoran Snakes: Why and When Subspecies Still Make Sense[J]. Plos One, 2012, 7(8):e4297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8298-1086275.html

上一篇:理解进化:种群及物种形成简介
下一篇:DNA分类研究进展
收藏 IP: 58.16.2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