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康复园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g897 跟踪先进骨科康复治疗手段,提升与国际同步发展速度

博文

祝贺上海体育学院陈佩杰教授正式成为美国国家体育科学院院士

已有 10453 次阅读 2015-4-28 08:26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科学院, color, 上海体育

祝贺上海体育学院陈佩杰教授正式成为美国国家体育科学院院士


上海体育学院官网讯 4月21日,上海体育学院陈佩杰教授收到由美国国家体育科学院主席凯瑟琳·D·恩尼斯博士签发的通知,正式被吸纳为美国国家体育科学院院士。成为院士,标志着入院者的学术成就和领导力获得了美国体育科学界的高度尊敬和认同,也是美国体育科学界的最高荣誉。同时,陈佩杰校长应恩尼斯主席的邀请,将于今年9月赴美国费城参加美国国家体育科学院的年会,并以新院士的身份发表入会演讲。


美国国家体育科学院(the National Academy of Kinesiology, NAK)是美国体育科学界的权威,于1926年成立,拥有548名院士,2015年新吸纳院士13名。其承担着在教育领域中鼓励和推广体育科学应用的双重任务。美国国家体育科学院的院士都直接或间接地对体育科学作出了卓越的科研贡献或教学贡献。美国国家体育科学院每年举行一次年会,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院士将济济一堂,互相交流科研和教学成果,从而持续地为体育科学领域作出贡献。



一、陈佩杰教授简介

陈佩杰,男,汉族,196210月生,籍贯浙江舟山,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教育学硕士,在职博士研究生,教育学博士,教授,19838月参加工作,1990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上海体育学院校长。

二、主要获奖与荣誉

1999年,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2002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2002年,国家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

2004年,国家体育总局高层次体育学术技术人才;

2006年,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获奖人)

2007年,上海市“劳动模范”;

2007年,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获奖人)

2008年,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1获奖人)

2009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获奖人)

2009年,北京奥运会科技攻关服务奖一等奖(2获奖人)

2010年,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获奖人)

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获奖人)

2010年,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获奖人)

2012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获奖人)

2012年,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获奖人)

2013年,高等教育上海市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获奖人)

2014年,第七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获奖人)

2015年,成为美国国家体育科学院院士。


二、主要成就


陈佩杰教授在运动与健康促进领域成绩卓著,是中国运动免疫、青少年体质与健康促的主要开拓者之一。他有关青年少体质的研究推动了我国更加关注增强青少年体质的进程。陈佩杰领衔的青少年体质研究团队审时度势,致力于我国儿童青少年体力活动研究,通过近10年的努力,目前已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从宏观上,研究儿童青少年体力活动客观评价指标和测量方法,深入探索建成环境与体力活动的相关性;从微观上,利用高精度能量代谢舱精确研究儿童青少年基础能量代谢,探讨学龄前儿童体力活动与认知能力等的表观遗传学关系。


陈佩杰教授主编运动与健康促进的专著近10本,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国内外论文近300篇,其中在《Lancet》、《BrainBehav Immun》、《MEDSCI SPORT EXER》、《EuropeanJournal of Neurology》、《AGEAGEING》、《ClinRehabil》等著名国际杂志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0余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6928-885729.html

上一篇:2014年康复医学类SCI期刊的影响因子
下一篇:公布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康复医学
收藏 IP: 101.231.216.*| 热度|

2 苏光松 董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