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huasan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huasanman

博文

对2012年考研之疑问

已有 3623 次阅读 2012-3-31 16:17 |个人分类:无言申诉|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考研

    昨天国家线已经公布,对于我们学习工科的只关心工科的线,今年的A区290分,英语38分。纵观今年的考试题,难易程度小于2011年考研。每年这个时间都是几家欢喜几家忧,但是今年国家线会使得一部分中间人才都大量的团灭。
    原因一:国家线低,意味着复试线过的比例大增,而复试的灵活性和可操作性远远高于初试,这样就给很多人提供了机会。
   原因二:复试中的变数很高,复试的人数增加,就意味着一切都有可能,可以给很多人更加多的空间,让很多人有机可循。
   原因三:第一志愿被刷下的学生的调剂机会大大的降低,每年二,三等院校和专业都接收人不够,几年会出现几乎所有学校都爆满的情况,但一部分从牛逼院校复试卡下来的学生就找不到调剂的机会。
  原因四:人情社会中,可以照顾的机会增加了。
   国家线低,意味着更多的刚卡线的学生增加了很多机会,复试比例增加,被刷下的机会增加,中间的学生的机会就会减少,所以大量中间型人才就开始转型。
   研究生不是本科生最终的出路,考研是只是一种选择和人生的追求,好不好只有时间可以验证你的选择。
   考研不是最终目的,考研要结合自己的实际,从长远考虑给自己一次好的选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6439-553889.html

上一篇:月老呀,相遇的太早
下一篇:谈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杀医案个人观点
收藏 IP: 222.185.121.*| 热度|

1 吴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