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q8311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gq831113

博文

KOBE五个人生健康习惯

已有 5080 次阅读 2012-8-27 17:3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健康, 人生, initial

      No.1锻炼

  我们都知道经常锻炼的意义,难的部分在于如何抽出时间去锻炼。这里面的关键就是养成一个常规的锻炼习惯。有时我会带着小孩去跑道,他们很享受奔跑、走路或是笑看我痛苦练习的感觉。你应该在固定时间的时间进行这样的活动,以便你的身体能适应这样的频率,这有助于提高锻炼效果。在日程表上定好锻炼的方式方法,这样身体也会更好地适应你在活动中出现的酸痛。

  NO.2营养

  这是我的阿喀琉斯之踵!几年前我才真正开始注意这方面的调养。那时我开始觉得精力不足,身体臃肿,然后我就发觉:“科比,你已经不再是25岁了(拿81分的那场比赛前,我还吃了腊肠披萨)。”是时候改变了,于是我开始吃大量的蔬菜、水果、鱼和瘦肉。少餐多食的结果造成了我每隔两个小时就会想吃零食!于是我会翻遍厨房找东西嚼,以便让我撑到下一顿健康的时间。最近,我改变对此事的看法,还真挺有效。我不再将这看成是一种饮食习惯,而是把它看成是一种生活方式。平衡是关键,我不想产生这是在惩罚自己的感觉。如今,虽然起来还是很困难,但我已经比以往更加享受吃蔬菜的感觉。因为我知道如果偶尔偷吃曲奇,我也不是个失败者。

  No.3帮助他人

  听上去很简单,但是帮助别人达成目标会让你产生正能量。这样你自己心里也会好受些,不会因为没帮到别人而自责。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让你收获更好的心境,在面对挑战的时候更加心平气和。

  No.4减压

  我们都会遭遇不幸,这就是人生。与其将沉重的压力带给身边的人,不如自己减压。找个你能单独呆着的空间,将自己的思绪清空。不管是冥想、画画、弹钢琴或者是读本书,找个可以倾听自己心绪的空间,放松身体。这不需要占用很多时间,但你得确保去这么做!

  No.5别遗忘生活

  有时候我会想太多,忘记感谢生活赋予我的一切。于是我会提醒自己去感受生活的美好,寻找他人的优点,笑也好、哭也好,愤怒、沮丧、开心,做你自己。这些情绪的跌宕起伏就是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生活中感悟,在感悟中生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6196-606489.html

上一篇:“复杂网络上的传播动力学”暑期班
下一篇:2013年国家基金-生物数学口
收藏 IP: 221.13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