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x5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x59

博文

【原创】牛人实验室Rancher平台部署实践

已有 3762 次阅读 2018-2-13 22:0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Rancher

经过2017年近半年的时间的实验室搭建、平台部署以及上层应用解决方案的实现,中国联通牛人实验室Rancher平台部署的第一阶段已经初见成效和规模。


1、实验室初期



从牛人实验室创建初期,包容万象小组支撑联通集团信息化部实现前期的实验室利旧设备200多台服务器、网络设备等的现场勘查;项目组工程师邢鑫亲自远赴西安机房加班加点的网络部署和现场调测。


包容万象小组成员远程研究和部署服务器系统以及网络配置参数,同时积极积累相关经验,形成微信软文《牛人实验室远程安装系统》: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4NTY0MDAyNg==&mid=2247483957&idx=1&sn=44d9c5721a59b2c86295844ea655b30a&chksm=ebe85600dc9fdf1642d0bdd6f2800bcccf12c44e91908be1c23edb9b37cd3586fa6311bac4f6#rd【原创】牛人实验室远程安装系统


指导集成公司完成中国联通信息化部西安机房的部署工作。


2、Rancher平台搭建



利用开源项目Rancher部署牛人实验室容器管理平台,Rancher集成了主流的容器编排工具Kubernetes、Mesos、Docker Swarm以及Windows环境下的容器管理工具,以面对现阶段业务发展需要。


以下是具体的PPT内容:



~~华丽分割线~~


订阅号:容器和大数据前沿技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618-1099759.html

上一篇:如何搭建基于Kubernates的MySQL主从服务器集群
下一篇:【原创】Rancher2.0离线部署详解
收藏 IP: 111.203.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