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5776847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357768473

博文

今天去煤田单位面试了

已有 3112 次阅读 2010-11-27 21:2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来了,一家煤田单位,我去面试了,我前面有一小伙是黑龙江师范大学的,学煤田专业的。面试官问了几个煤田勘查的问题,小伙回答结结巴巴,看的出来他比较紧张,而且似乎走入了别人给他设下的“圈套”,在煤田勘查方面与那些干了几十年的专家,讨论煤田问题,不被问倒,不结巴才怪!

轮到我了,他问我:你了解煤田勘查吗?我:不太了解,但我觉得应该和油田勘探很相似没,偏向于物探方面……滔滔不绝和他谈油田。

他看了我一下,说:我对石油不了解,其实煤田和石油是不一样的,石油的液体,煤炭的固体。你对煤矿不了解?

我:其实煤矿和砂岩型铀矿差不多吧,都在沉积岩中,……

他看了我一下:我对铀矿也不太了解……

又说了些客套话,就结束了面试。

不管怎么,至少没被他问的哑口无言。他问我煤田,我说油田,他说煤矿,我说铀矿,我说我熟悉的,他说他熟悉的,至少不会被他问倒,不会进入他预先设好的“埋伏”。O(∩_∩)O哈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5869-388059.html

上一篇:相山含矿断裂构造期次
下一篇:学生,单纯,人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