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念叨的力量:红胁蓝尾鸲GG

已有 5756 次阅读 2016-2-14 08:48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红胁蓝尾鸲

瑞雪兆丰年,先祝大家新年吉祥!

 

前段时间武汉大雪,抓住机会到植物园拍了几张。片子一直没时间整理,现在发上来和大家分享。

 

上次及下雪的时候,我发了一组红胁蓝尾鸲雌鸟的照片,博文后面的评论说,雄鸟没拍好,心里一直念叨着。这不,这次就拍及格了,虽然离完美差之甚远,可是在特定的雪景下,几张片子还是来之不易的。真的要感谢念叨的力量。祝大家的实验结果、SCI文章,多念叨念叨也心想事成!

 

话说这几张片子像极了大爷们诱拍的片子,可是还真不是。还原一下手机记录的拍摄现场:

 

大雪压垮了被虫子蛀空的树枝,红胁蓝尾鸲刚好来取食其中残存的虫子。虫子不多,很快红胁蓝尾鸲就吃完了然后离开了这块地区。

 

最近的时候,离我只有1米左右,手机可以拍摄:

 

那天雪下得很大,很冷

 

那天路上还和植物园一位退休的大姐聊了一下,我很感慨她有好心情在植物园独赏雪景。顺便我们还念叨了一下共同认识的、刚从国外归来的江明喜教授,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956042.html

上一篇:武汉的地鸫
下一篇:猿猴邮票贴片
收藏 IP: 159.226.127.*| 热度|

15 苏德辰 陈楷翰 吕喆 李颖业 董全 李学宽 朱晓刚 徐晓 谢平 戎可 李土荣 杨正瓴 秦旅 decipherer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