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在澳洲参加鸟调 精选

已有 7493 次阅读 2014-1-2 22:24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在澳洲期间,结识了不少当地的观鸟及植物爱好者,也参加了几次当地自然俱乐部组织的培训,后来还参加了一次当地的鸟调,感受到不一样的民间文化活动氛围。

 

 

   鸟调那天我起得很早,有当地鸟友开车带我到目的地:一个叫“hospital swamp”的地方。最先到达的是两位老人,老友见面,很亲切:

 

   我们在等队伍到齐。一位父亲带着年幼的孩子也要参加这次艰苦的行程:

 

 

   秀一下途中拍的几张风景:

   艰难的行走旅程,不仅仅要趟过泥泞的湿地,还要翻越牧场的围栏,当然这是事先和牧场主打过电话取得过许可的:

 

   对小孩子来讲绝对是一次很好的自然教育课:

 

   精神矍铄的老人,实际上,他是我的一位同事,老帅哥一枚,很上像:

 

  和国内摄影爱好者的长焦大炮不同,观鸟人的标准设备是单筒加双筒望远镜:

 

 

  鸟调中拍到的部分鸟种:

 

  黑隼Black Falcon,当时几个当地老鸟初步判定为褐隼了;幸好我拍到2张还算清晰的照片,据此大家确定为黑隼:这就是影像的力量,也算我此行小小的贡献。黑隼在澳洲是一种够得上uncommon的鸟种,绝对是意外之喜。


 

   鸟调结束后认真核实鸟种名录:

 

非常认真的老太太,也非常热情,一定要和我分享她带来的食物和点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755308.html

上一篇:黄钩蛱蝶的鳞片:也试叠加
下一篇:最后一片绿叶
收藏 IP: 159.226.127.*| 热度|

24 陈楷翰 李学宽 张健 武夷山 杨华磊 吕洪波 吕喆 陆俊茜 刘旭霞 戎可 文克玲 苏德辰 李东风 强涛 李建国 杨正瓴 姜虹 黄伟 谢钢 lifescience1 liyue1992 biofans neilchau hidea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